携程19年二季度财报:营收87亿,净亏损4亿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0 13:10

【导读】 “我们对业务和市场成果感到鼓舞,” 携程旅行网首席执行官孙洁表示。携程预计,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约10%到15%。

(观察者网讯)9月10日上午,携程网发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携程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87亿元(约合13亿美元),同比增长19%;归属携程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4.03亿元(约合59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人民币24亿。

财报显示,在携程的四大业务中,住宿预定、旅游度假、商旅管理业务增速均高于整体增速,占大头收入的依然是住宿预定和交通票务收入,营收均为34亿元(约合4.97亿美元)。携程称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品牌团队大力执行增加提供的住宿选择,并提供不断改善的消费者体验及强劲的国际机票需求和地面运输的增加所驱动。

携程网第二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4.03亿元(5900万美元),去年同期24亿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股权证券投资公允价值变动造成13亿元人民币亏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二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亿元(1.9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1亿元。

携程在8月30日宣布完成了与Naspers Limited.的股权置换交易,成为印度在线旅游公司MakeMyTrip的最大股东。

携程预计,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约10%到15%,这一预期反映了携程网的当前和初步观点,未来可能会有所变动。

“我们对业务和市场成果感到鼓舞,” 携程旅行网首席执行官孙洁表示。“我们的团队继续推进产品覆盖范围和深度,提高客户服务质量,扩大我们在国内外市场的曝光度。我们对中国和世界旅游业的长远未来充满信心和兴奋。”

“今天,我们还宣布把公司更名为Trip.com集团有限公司的提案,” 携程旅行网董事会执行主席梁建章表示。“新名称反映了我们提供的服务和产品,能够让全球用户很容易记住。今年10月,我们将迎来集团的二十周年庆。在下一个十年,我们将继续努力成为全球旅游行业中最具创新、最受尊敬的领先代表之一。”(一鸣)

责任编辑:一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