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第一员工第二股东第三 阿里巴巴公布“新六脉神剑”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0 18:24

(观察者网讯)9月10日,20岁的阿里巴巴公布“新六脉神剑”,全面升级使命愿景价值观。“新六脉神剑”由六句阿里“土话”组成:客户第一,员工第二,股东第三;因为信任,所以简单;唯一不变的是变化;今天最好的表现是明天最低的要求;此时此刻,非我莫属;认真生活,快乐工作。

据悉,六句“土话”,59个字,历时14个月出炉,前后修改过20多稿。1999年,阿里巴巴确立了“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使命;2004年,形成“六脉神剑”的文化和价值观。从六脉神剑到“新六脉神剑”,价值观始终是阿里最独特的底色。

此外,阿里巴巴还公布了新愿景——活102年:“我们不追求大,不追求强,我们追求成为一家活102年的好公司;到2036年,服务20亿消费者,创造1亿就业机会,帮助1000万家中小企业盈利 ”

阿里表示,无论环境如何改变,对使命的坚持不会变,对愿景的坚信不会变,对价值观的坚守不会变。使命、愿景、价值观是阿里巴巴的DNA。

责任编辑:张建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