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公布第一批电商渠道服务商:天猫和苏宁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0 17:50

(观察者网讯 文/燕妮)9月20日,贵州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公示了第一批综合类电商招标结果,天猫和苏宁易购入围成为茅台电商渠道服务商


交易公告显示,招商目标总供货量为400吨,具体产品为飞天53%vol 500ml贵州茅台酒(带杯),招商拟选择3家服务商,服务商供货量按照综合排名先后顺序分别为170吨、130吨、100吨。该招商结果分批次进行公示,后批次择期公示。值得注意的是,该招商服务期限为合同签订之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后期合同根据实际履约情况另行确定。

此前媒体报道,茅台2019年下半年计划投放1.8万吨,其中91%以上的茅台酒通过线下渠道销售。天猫、京东、苏宁等三家综合电商平台通过招标,只能一起瓜分400吨的销售量。

根据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公布的数据,在整个酒类行业中,电商渗透率甚至不足5%。茅台表示,在“建立终端渠道管理体系”的总体目标下,通过电商的公开招商,深化与电商平台的合作,扩大直销渠道,推进营销渠道扁平化,减少中间环节,着力解决消费者购酒需求。

责任编辑:程北墨
茅台 电商 天猫 苏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