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设立台湾销售公司,旗下Midea与Toshiba双品牌入驻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3 14:24

(观察者网讯 文/一鸣)

9月23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美的集团看好台湾智能家电市场的潜力,将在台湾设立销售公司,本月27日将由国际副总裁管金伟主持开幕典礼,宣布旗下Midea与Toshiba(东芝)双品牌扎根台湾家电市场。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美的集团将设立台湾美芝消费电器,以美的台湾销售公司名义负责对外营运,美的集团派遣杨景涛担任美的台湾销售公司董事长、吴立祥出任总经理,将聚焦Midea与Toshiba双品牌家电业务。

美的是国内家电业巨头,2016年美的收购日本东芝家电80.1%股权,取得东芝家电在日本、大陆及东南亚生产制造及销售权;同年还收购了德国机器人制造商库卡。

美的台湾指出,美的目前在台销售以家用及商用空调为主,这次美的大动作进驻台湾,代表看好台湾市场前景,目标3年内,Midea美的品牌销售增长超过100%,将全面导入空调、冰箱、洗衣机、生活家电及厨房家电等智能家电产品。

目前,美的空调是由宇晖科技在台湾负责代理销售,美的台湾销售公司成立后,奇美家电将帮忙销售东芝小家电、美的空调。

除了美的之外,国内多个家电巨头均在台湾市场有所发力。禾联硕董事长蔡金土与雅光电器董事长廖全平家族等合资成立台湾格力,代理销售大陆格力空调;2018年6月群光取代声宝,接手TCL液晶电视在台销售业务;海尔空调由桦利兴业取得台湾总代理。

责任编辑:一鸣
美的 美的集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