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运营主体主要人员发生变更,张勇、蔡崇信等成董事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9 15:31

(观察者网讯 文/一鸣)9月29日消息,近日,蚂蚁金服的运营主体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发生变更,从157.61亿元人民币变更为235.24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张勇、蔡崇信和胡晓明新增为蚂蚁金服董事。

对于这一变动,蚂蚁金服方面回应观察者网称,这是阿里入股蚂蚁后的正常调整。

天眼查数据显示,除董事长井贤栋外,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蚂蚁金服”)的董事共有6位,分别为张勇、蔡崇信、彭蕾、武卫、胡晓明、程立。其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兼投资部负责人武卫和蚂蚁金服集团总裁胡晓明为新增的蚂蚁金服董事。

此外,蚂蚁金服新增对外投资,被投资企业为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蚂蚁金服为后者的大股东,持股比例19.72%

此前9月24日,阿里巴巴集团官方宣布,已经收到蚂蚁金服33%的股份。2018年2月1日,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联合宣布,阿里巴巴将通过一家中国子公司入股蚂蚁金服,并获得其33%的股权,同时不再分享其利润。

这一入股交易基于双方2014年8月签署的战略协议。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在2014年协议承诺,蚂蚁金服每年需向阿里巴巴支付知识产权及技术服务费,金额相当于蚂蚁金服税前利润的37.5%。

同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阿里巴巴有权入股并持有蚂蚁金服33%的股份,并将相应的知识产权转让给蚂蚁金服,上述服务费的安排同步终止。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随着阿里巴巴获得蚂蚁金服股份,双方战略上的协作将更加紧密,有利于更好地推动电商和普惠金融下沉,并围绕eWTP(世界电子贸易平台)进一步探索中国电子商务和普惠金融模式的全球化。

责任编辑:一鸣
阿里巴巴 蚂蚁金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