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原东芝存储器力争明年初上市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04 20:37

(观察者网讯)

据共同社10月4日消息,为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首次公开募股(IPO),刚于本月1日更名为“铠侠控股”(Kioxia Holdings,原东芝存储器控股)的日本大型半导体厂商正考虑最快于本月内向东交所提出预备申请。该公司力争明年初上市,将推进协调工作。

报道援引相关人士的话称,半导体市场趋于回暖,可以期待面向数据中心和第五代(5G)移动通信系统的投资等,因此“铠侠控股”将通过早日上市确保资金,抓紧加大生产力度。此前,该公司曾计划年内上市,但受智能手机销售萎靡不振等影响导致业绩低迷,遂延期。

“铠侠控股”打算生产用于数据保存的最尖端NAND型闪存,新生产设备建设需要1500亿-3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0亿-201亿元),而上市获得的资金将用于上述新生产设备建设。

目前,该公司正考虑在日本三重县四日市或将于10日建成的北上工厂(岩手县北上市)增加设备。

报道同时指出,中美贸易摩擦导致需求极度下滑,该公司上市计划也有可能再度延期。

去年6月,由美国基金贝恩资本为中心的“日美韩联合体”从东芝收购了东芝存储器控股。随后,东芝依然持有东芝存储器控股40.2%的股份。今年10月1日,东芝存储器更名为“铠侠”(Kioxia)。

据了解,铠侠一词由日语的“记忆(kioku)”和希腊语的“价值(axia)”两个词组合而成。而融合“记忆”与“价值”双重含义的铠侠,则代表了该公司以“存储”助力世界发展的使命,同时也是该公司愿景的基石。

责任编辑:奕含
日本 半导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