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螳螂:高管曹黎明因个人原因正在协助调查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09 13:31

(观察者网讯 文/燕妮)10月9日,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董事、总经理协助调查的公告》,称曹黎明先生因个人原因正配合相关部门协助调查,暂不能履职。

金螳螂公告截图

金螳螂公告称,公司董事、总经理曹黎明协助调查期间,其工作职责将由公司董事会或管理层其他成员代为履行。截至公告发布日,相关部门的调查尚在进行过程中,公司尚未知悉具体情况及调查结果。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不受影响,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将根据事件进展情况,严格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相关规定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金螳螂于1993年成立于苏州,是一家以室内装饰为主体,融幕墙、家具、景观、艺术品、机电设备安装等为一体的公司,2006年11月20日,该公司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官网信息显示,金螳螂除了和四季、喜达屋等品牌酒店有合作,还参与过众多大型基建设施建设及装修,其中包括北京大兴机场、北京奥运会主会场(鸟巢)、北京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杭州G20主会场、苏州九龙医院等项目。

今年8月金螳螂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达到137.9亿元,同比上升26.51%;其中建筑装饰业收入为核心业务,达到133.62亿元,占了总营收的96%以上。

据了解,曹黎明在今年4月刚被聘任为金螳螂总经理一职。

据金螳螂公布的简历显示,曹黎明现年40岁,在金螳螂相关公司有多项职务。历任南京联强冶金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兼法律顾问室主任、南京中萃食品有限公司风险管理部主任、苏州美瑞德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法务部和资金结算部经理、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法务合约/中心经理、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常务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

此外,曹黎明还兼任苏州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装饰设计分会会长,苏州金螳螂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苏州金螳螂园林绿化景观有限公司董事,苏州金螳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州工业园区金螳螂家具设计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金螳螂华东建筑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金螳螂(国际)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螳螂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Gold Mantis HK Construction Decoration Limited 董事长,斯里兰卡峰峦金螳螂合资有限公司董事。

观察者网注意到,不久前的9月中旬,公司副总经理王泓曾因个人资金需求,对公司股份进行减持,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票不超过 17.0156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 0.0064%。根据二级市场股价,其减持套现金额可达到166万元左右。

2014年,金螳螂曾公告,公司创始人、前董事长朱兴良朱兴良因涉嫌行贿,被检察机关批准执行逮捕。2015年2月,被带走调查19个月的朱兴良被取保候审。

责任编辑:程北墨
金螳螂 总经理 调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