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涵控股回应在美遭集体诉讼:披露信息完全合规合法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1 14:06

(观察者网讯 文/一鸣)

日前,网红电商第一股如涵控股在美国遭遇集体诉讼,被指招股说明书中存在虚假、误导性声明或未披露的信息。

10月11日,据蓝鲸财经报道,如涵控股方面回应称,该公司公开披露的所有信息完全合规合法,目前公司的美国律师STB律所在处理这类事务,公司日常运营一切正常,不受任何影响。

本周三,美通社发布了一则Bernstein Liebhard LLP的声明,这家投资者权益律师事务所将代表购买如涵控股美国存托凭证的投资者发起集体诉讼,对如涵控股进行调查并寻求索赔。

其在声明中指出,如涵控股的招股说明书中,对于“在如涵控股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时,这家公司的网店数量已下滑了近40%”、“在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时,如涵控股的全服务网红数量已减少了近44%”等情况并未明确详细说明,投资者们怀疑正因如涵的招股说明书中遗漏了重大不利事实,导致其IPO后股票价格从发行价的12.5美元一路下跌,损害了投资者利益。

值得关注的是,Bernstein Liebhard LLP并非第一家宣布将代表如涵控股股东对其发起集体诉讼的律所。有媒体报道,包括Kaplan Fox & Kilsheimer LLP、Bernstein Liebhard LLP、Bernstein Liebhard LLP和Glancy Prongay & Murray LLP等美国律师事务所都在周三发布声明,对如涵控股发起集体诉讼。在过去的一个月中,美国已有10多家律师事务所宣布将代表如涵控股股东对其发起集体诉讼。

对于上述指控,如涵控股方面相关人士表示,阿里、网易等中概股都遭遇过美国一些小律所宣布的所谓“调查”, 这在美国是一种生意模式,很多律所打着所谓调查的旗号歪曲事实,目的是想从上市公司获取部分和解金,以此为生财之道。因此美国有一大批专门从事此类生意的小律所。

根据如涵控股的官网介绍,如涵控股的业务范围包含网红孵化、网红电商、网红营销。如涵招股书显示,2018年4月1日至12月31日,如涵营收8.56亿元,同比增长14%,净亏损5750万元。如涵控股公布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显示,公司当期净收入达3.128亿元,同比增长34.3%,;经调整归母净亏损为2160万元,同比收窄51.6%。

天眼查数据显示,如涵的运营主体为杭州如涵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时间为2001年1月,注册资本约2016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孙雷,最终受益人、疑似实际控制人为曾创办了优邮电商的如涵电商创始人、CEO冯敏,持股比例67.03%。

来源:天眼查

据了解,被称为“网红孵化器”的如涵旗下,最知名的网红为张大奕,张大奕一场两个小时的直播,可以为她的淘宝店带来近2000万的成交额,某年双十一,她的店铺整体销售额28分钟内破亿。

如涵曾在2016年8月借壳登陆新三板,但到2018年4月,挂牌不到两年时间就申请了终止挂牌。天眼查数据显示,如涵此前曾获得过阿里巴巴、君联资本、启明创投等的投资。

责任编辑:一鸣
电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