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试题外泄 美国入学考试ACT取消10月亚洲考生写作成绩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07 18:30

由于越来越多学生希望到美国大学就读,ACT及SAT考试需求日益殷切。2012年,ACT取代SAT成为美国最多人应考的大学入学试。 (观察者网注:ACT考试全称“American College Testing”,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入学考试”,是美国大学本科的入学条件之一,它和SAT:Scholastic Aptitude Test“美国大学本科标准入学考试”,并称为“美国高考”)

据BBC中文网11月4日报道,亚洲学生10月的美国大学入学考试 (ACT)写作成绩被取消。标准化考试正面临新一轮的全球作弊现象。而今年6月,ACT取消了在韩国和香港举行的考试,并在声明中称:“ACT得到可靠证据,这两个地区的试题被泄漏。”

路透社报道说,ACT的发言人拒绝透露具体被影响的学生数量,称:“是该区域的一小部分人。”

ACT考试现场(资料图)

考生收到的ACT邮件称: “很不幸,你们考试的写作部分被泄露,所以你将不会收到任何的写作成绩。但英语、数学、阅读和科学科的考试会被计分。”

ACT也表示,会给每位学生退16美元的考试费。

在10月22日ACT考试日的前一天,路透社称获得一份题为“名声”(Fame)的ACT写作卷。

路透社的亚洲线人称,第二天的试题外泄了。

亚洲区的主考官们在考前被紧急要求更换此前的题目。ACT的发言人拒绝评论路透社拿到的写作题。

路透社今年7月的报道显示,ACT6今年6月试题外泄前,ACT的保密组曾收到建议要求加强海外的保密工作。但ACT的高层拒绝了这些建议。

ACT近期用密封的盒子运输部分试题册和学生的答卷。但考官称,密封盒不是通用的做法。

由于越来越多学生希望到美国大学就读,ACT及SAT考试需求日益殷切。2012年,ACT取代SAT成为美国最多人应考的大学入学试。

ACT方面指,虽然在海外SAT在美国大学入学试仍然占主导地位,但近年ACT海外需求亦急速增长。

责任编辑:武守哲
亚洲 美国高等教育 入学考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