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大学排名:“五年五百亿”计划后 台大险跌出200名榜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21 21:55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21日报道,最新“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出炉,去年的榜首加州理工学院被原来的榜眼牛津大学超越,成为新的世界大学排名榜首。两岸三地的大专院校中,大陆的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分列第29与第35名,不但比去年排名更高,而且依然占据三地所有大学的前两名。香港的港科大、港大与港中文三间大学也都有所提升,但反观台湾,唯一入选两百名名单之内的台湾大学,却从去年的167名下滑至195名,险跌出两百名之外。

据“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排名”网站介绍,该榜单考察了全球980所大学,使用13个仔细选取的指数对各大学进行全面而平衡的判断,在教学、科研、知识转移及国际视野方面是判断世界级大学的唯一榜单,在学生、学术界、高校、产业界及政府部门中享有声誉,排名涉及的各项数据受到独立机构PricewaterhouseCoopers (PwC)的审计;在该榜单中,北京大学与清华大学分列第29位和第35位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排名”每年对全球各高校进行国际排名,但因为名单太长,故仅200名之前的学校会有明确的名次。今年度入选名单前200名的两岸三地高等院校共有10所,除了去年上榜的北大、清华、港科大、港大、港中文与台大外,今年新加入了香港理工大学(192)、香港城市大学(119)、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53)和复旦大学(155)四所。

北京大学校园(资料图)

如果再以地域排名分析,亚洲地区前三名分别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东京大学(39)跌出前三名的排行之外。而在花了“五年五百亿计画经费”后的台湾,本次名单中,除台湾大学仍在二百名之内,就连500名的区段内都仅仅只有4所院校上榜,分别是清华大学(251-300)、成功大学(401-500)、交通大学(401-500)和台湾科技大学(401-500)。

责任编辑:马力
北大 北大清华港大 清华大学 清华 台湾大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