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国际学生评估项目出炉:新加坡第一 中国第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2-07 11:18

当地时间12月6日,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布第三期《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2015)调查结果。上一次“国际学生评估项目”于2012年举行,上海学生在科学、阅读、数学测试中二度名列首位。今年则由北京、上海、江苏、广东参加测试,可是表现稍微逊色一些。今年测试中,新加坡以数学564、阅读535、科学556的成绩取得总分第一,日本、爱沙尼亚、中华台北、芬兰、中国澳门、加拿大、越南、中国香港和中国(北上广苏)分居二至十位。


国际学生评估项目调查报告

据英媒BBC中文网12月6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OECD)周二(12月6日)发布最新的“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rogramm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 PISA)调查结果,大陆这次由北京、上海、江苏、广东参加测试,但排名大幅下降。

“国际学生评估项目”测试涵盖三个部分:科学、阅读、数学

北京、上海、江苏、广东在科学测试全球排名第十、阅读测试排名第27、数学测试排名第六。

香港学生在阅读和数学项目排名第二,不过在科学测试只名列第九。

台湾学生在科学和数学测试排行占全球第四,但阅读测试排名第23位。

北京、上海、江苏、广东、香港、台北的学生当中,每四名学生就有多于一名的学生在数学测试中得到顶级成绩──在全球比率最高。

新加坡独占鳌头

新加坡学生在最新的“国际学生评估项目”表现最好。

新加坡学生在科学、阅读、数学排名都是全球首位

报道称,新加坡每四名学生之中,就有一名学生在科学测试中取得顶级成绩。相比经合组织成员国(OECD),每十名学生只有一名学生在科学测试中取得顶级成绩。

此次“国际学生评估项目”测试在2015年4月和5月举行,全球共54万名、来自72个国家的15岁学生参与测试,这届测试以科学能力为重点评估范畴。而PISA 2015也由以往笔试模式转为电脑化评估。

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是由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主办的全球学生评量,目的是了解15岁学生参与社会所需的关键知能,自2000年起每3年进行一次调查。

责任编辑:朱素恕
学生 评估 排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