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延边大学一老师受朝鲜表彰:制定平壤标准语语调结构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09 17:34

【观察者网 综合】据朝中社12月7日报道,当天,朝鲜政府向中国延边大学教师张成日和金日成综合大学博士院生牛笑授予了语言学博士学位,以表彰他们科学地制定平壤标准语语调的结构特点,为提出纠正外国人在实践中学习朝鲜语时出现的误用现象的方法作出贡献。

报道称,授予仪式当天在朝鲜万寿台议事堂举行。

吉林延边大学 资料图

据公开资料显示,延边大学位于中国吉林,是我国211工程重点大学。其朝鲜语和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朝鲜语言文学)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朝鲜-韩国当代文学和基础朝鲜语是国家级精品课程。

金日成综合大学 资料图

金日成综合大学位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首都平壤市,是朝鲜半岛北部的第一所正规大学。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有7个独立学院和数十个系的朝鲜最高教育殿堂和干部培养基地。以“干部培养基地”、“主体教育与科学的最高学府”自居。

据朝中社此前报道,截至今年12月7日,朝鲜共向延边大学的6名教师授予过博士学位。

资料图

2013年12月30日,朝鲜政府授予中国延边大学教师金银松、赵虹姬哲学博士学位,授予延边大学教师黄金海经济学博士学位,以表彰他们科学地整理朝鲜民族的哲学发展和优秀的传统伦理,解决东北亚经济合作事务中的问题做出的贡献。

2016年11月29日,朝鲜就向中国延边大学教师李军东和姜英寿分别授予历史学博士学位。以表彰他们全新阐明对延边朝鲜族的体育活动过程和朝鲜民族传统工艺发展的学术问题,并加以综合体系化,为更加丰富民族文化遗产做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弘毅
朝鲜 朝鲜半岛 朝鲜语 平壤 延边 博士学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