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停课不停学” 教师做“网红”直播授课

来源:澎湃新闻

2016-12-20 15:36

据澎湃新闻12月20日报道,因雾霾重度污染,19日是西安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的首日。在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下,不少学校教师通过微信和QQ与学生和家长在网上进行学习互动。还有一部分学校的老师巧妙运用网络校园课程平台和网络直播平台,通过直播形式向在家中的学生们授课。

西安一位老师通过手机直播语文课程

学生在家里通过手机看老师直播上课,掌握学习内容

老师在教室里讲课,通过视频录制,将相关的网络连接发给孩子们,同时在指定的微信群中进行答疑解惑。直播结束后,老师还会将讲课的视频,放在网络视频平台上,供学生们点击回看复习。这样的网络直播授课,让老师成了网络红人。

老师在教室讲课,录制视频


学生通过手机观看老师直播上课

除了西安,北京也有学校采用这样的方式进行授课。

19日,北京因雾霾红色预警停课。北京二中的一位老师就通过现场直播讲课,给在家中的学生们上课。

北京二中的老师在直播上课

北京二中的老师在对正在进行的直播课程进行导播

一位北京四中初中部的学生依托校园网络平台在家中进行化学课的学习,师生间可以通过文字及语音进行交流和互动,新的学习形式让学生们都颇感兴趣。

北京四中初中部的一位学生对新的学习形式颇感兴趣

北京西城区棉花胡同幼儿园大班的学生按照老师的安排在家利用网络学习雾霾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张晨静
西安 北京 雾霾 网络红人 老师 直播 上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