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装甲车辆工程专业79人,只有她一名女生

来源:山西青年网

2017-03-28 22:01

据山西青年报网站3月27日报道,在中北大学装甲车辆工程专业,一个专业79名学生,只有侯金凤一名女生,她是当仁不让的班花。

作为唯一女生,从入学开始,侯金凤就受到了很多关注。

在新生军训的那段时间,几乎每隔一两天,就会有大二、大三、大四的学姐,敲开宿舍门要找侯金凤,组团来围观。有时候,朋友还会给侯金凤发微信截图,是一张她背着书包走路的照片。

“就是有人在路上看见了我,拍一个我的背影,发朋友圈,说偶遇传说中741班的唯一女同学之类的。”侯金凤说,认识自己的,比自己认识的人多太多了。

侯金凤所在的机电工程学院历来女生就少。而说起同专业的742班,侯金凤说,他们班更惨,一个女生都没有。

有时候,侯金凤会和朋友抱怨几句,觉得自己太“显眼”,而这主要是在上课的时候。

大一刚开始上课,老师经常讲着讲着,就突然冒出一句:“你们班就一个女生啊。”这时侯金凤就会赶快把头抬起来,和老师眼神交流一下。

后来,她也成了老师特别爱点名的同学。“主要我不在班上,实在太明显了。所以别说逃课了,就是偶尔开个小差也不行。”

网上流传这一个说法,叫“班上只有一个女生的7大尴尬”,741的男生特意@侯金凤,而侯金凤留言:请收下我的膝盖。“生理期借不到卫生用品;没有手拉手去厕所的好闺蜜;听不到对衣服、包包的参考意见;没有倾诉小心事的人……”这些,侯金凤都经历过。

因为没有合适的同伴,侯金凤很少去逛街,甚至不愿意去离学校十几公里的超市。“就是不想一个人去逛街、逛超市,感觉怪怪的。”一想到大学四年在班上没有闺蜜,侯金凤心中就有些失落。

但她说自己是汉子型的女生,和班上男生们相处得也很愉快,收获的是另一种友情。

侯金凤不是班干部,但在班上很有“地位”。去年11月,侯金凤的生日。那一天她收到的红包、音乐盒、棉花糖、糖葫芦什么的礼物,可以说比她之前收到的总和还多。

据说,当天的情景,有一种盛大节日的仪式感。而去年平安夜,班长带着全体男生给侯金凤一人送她一个大苹果,并且围绕“因为有你,装甲更精彩”这个话题,写下了真挚的话语。

每次班里搞团日活动,侯金凤绝对是一记绝杀。开展活动的时候,班里同学都会习惯性地问一句:“班花去吗?”侯金凤就是活动参与人数的保证。

侯金凤在操场自拍,背景为中北大学体育场边的99式坦克1:1模型

班花的称号,并不全是因为只有一个女生,大家对侯金凤的颜值是发自内心认可的。“应该有不少同学把侯金凤当做目标,希望追到手的吧。”班上一位男同学说出了心里话。

侯金凤说,自己有男朋友了。“就前段时间的事,他也是我们这届的,但不是我们专业的。”男生们纷纷表示,班上就这么一棵独苗,还让别的专业挖走了,很是惋惜。“好好学习,毕业的时候拍一组有趣的毕业照。”

经历了半年多,侯金凤已经学会卸下“唯一一个女生”给自己带来的过多关注,按部就班的学习和生活。

中北大学简介:

中北大学(North University of China)位于山西太原,是山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是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入选高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重点建设高校,属国家二级保密单位,被誉为中国的“人民兵工第一校”。

中北大学创办于1941年5月,前身是八路军总司令部在太行抗日根据地创办的我党我军第一所培养军工人才的学校——太行工业学校,后历经华北兵工工业学校,太原机械制造工业学校;1958年,升格为太原机械学院;1993年,更名为华北工学院;2004年6月,更名为中北大学。

截至2017年3月,中北大学共有主校区、朔州校区两个校区,占地2501亩,建筑面积近101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近22亿元,教科研仪器设备总值6.1亿元,拥有藏书292万册;共有全日制在校生3万余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3000余人;共有教职工2426人;共有13个二级学院,开设有本科专业80个,拥有博士后流动站6个,博士点23个,硕士点63个。

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开设的专业包括武器系统与工程、武器发射工程、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装甲车辆工程、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

责任编辑:梁福龙
山西 军工 太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