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晒地铁对比图称中国教育失败 神评:可能没买本地流量包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17 21:44

【文/观察者网 徐喆】对于中西教育的利弊优劣,似乎每个关心教育的人都能说上两句。两年前,BBC播出纪录片《我们的孩子足够坚强吗?中式学校》,因聚焦中西教育对比,瞬间成为热议话题。

最近,微博上热传一张2015年的照片,也同样引发了网友关于中西教育的热议。但这次的画风,可以说是爆笑了。

图中,歪果仁父亲一边抱着小女儿,一边与大女儿聊天互动,场面看似十分温馨。而另一边,中国妈妈却和儿子一人一台手机,各玩各的。两边的画风成为鲜明的对比。

这张照片是网友@翁佳佳 分享在脸书上的,同时她还配文道,“一张相,解释中国教育点解咁(观察者网译:为什么那么)失败,好多谢呢个(这个)外国爸爸示范俾我睇(给我们看),点(什么)为之亲子沟通同陪伴。”

短短三十余字,发人深省。

在很多网友看来,外国爸爸的做法无疑是值得学习的。

有网友提出,用手机要适可而止,不能因此而冷漠了身边的人。

甚至有网友将此事提高到了中西价值观的高度上。

不过在一水的批判评论中,有网友给出了不同的解释。

“他们只是没买本地流量包”

也说不定,人家就是没电了呢!

外国爸爸很不开心啊,边上孩子都有的玩,他就没有!

玩笑归玩笑。我们还是提倡家长从自身做起,抬起头来,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孩子。

但无论如何,光凭这样一张照片来抨击中国教育问题,显然是不合适的。毕竟不是所有的外国爹妈都是这样,也不是所有的中国父母都是低头族。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喆
教育 中西文化 低头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