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国拘捕四名涉嫌托福考试替考中国学生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06 14:0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路透社5月4日报道称,美国当局4日表示,他们逮捕了四名涉嫌托福考试作弊的中国公民。

波士顿的联邦检察官表示,赫尔特国际商学院中国籍学生王悦(音)同意为另外三人代考托福。

检方称,24岁的张世坤(音)、21岁的黄乐毅(音)与21岁的程晓梦(音),分别利用这些托福成绩取得美国东北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入学资格。

根据指控文件,这三名学生曾亲自参加托福考试,但成绩未达到这些大学的最低录取分数,因而支付了约7000美元请王悦代考。

这三名学生获准入校后,美国政府给他们核发了学生签证。检方称,他们如今面临与移民相关的密谋欺诈美国的指控。

而等待着他们的可能是最高五年的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虽然实际量刑可能会低于最高刑罚,但服刑后被遣返的命运是不可避免了。

马萨诸塞州的代理检察官说:“他们购买了合格分数,违反考试方面的条例和规定,占用了美国学院和大学里其他人本可以取得的名额。”

当局表示,王悦在新泽西州被逮捕,而张世坤、黄乐毅与程晓梦则分别在马萨诸塞州、宾夕法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落网。

随着中国人变得更富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申请就读美国的学院和大学。根据美国国际教育学会的数据,2015至2016学年,在美国就读的中国本科生达到135629人,比上一年度增加9%。

尽管事情败露后带来的代价如此惨重,但仍有学子心存侥幸在考试舞弊的这条不归路上前扑后继。

最近一次发生类似案件是在2015年,那一次集体舞弊案件波及范围更广,共有15名中国留学生被牵扯其中。 从2011年至2015年,这15名被指控的学生多次代替其他考生或让他人冒名顶替参加某些主流考试,比如托福、GRE和SAT等,涉案地点集中于宾州。他们被控告伪造护照、邮件诈骗、电信诈骗等35项罪名,面临5-20年的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

这15名被告年龄集中在19-26岁,这些学霸们却在监狱中亲手埋葬了人生中最风光的黄金期。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