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作文撞车宁波小升初口试题 网友:幸亏毕业早

来源:央广网等

2017-06-08 10:22

每年高考,早过知识巅峰的吃瓜群众大多只能靠作文题来刷一把“优越感”,但今年他们却发现自己其实是被小升初的试卷给碾压了。

今年浙江高考作文题是这样的:有个作家说,人生要读三本大书,一本是“有字之书”,一本是“无字之书”,一本是“心灵之书”。对此,你有什么思考?

作文题目一出,有网友立马贴出了一张《2017年镇海区内小升初蛟川面试卷》,该试卷第七题就是一个作文题,题目是这样的:生活中有许多有字的书,也有许多无字的书,请以“生活中的无字书”口述一篇不少于2分钟的小作文。

宁波市镇海区蛟川书院是一所在当地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民办中学。央广网的记者随后从校方得知:该试卷属实。

浙江的高考作文题是来源于“伤痕文学”的开创者卢新华2010年在《人民日报》上刊登的文章《论三本书主义》。

而据宁波晚报报道,这道小升初的口试题目,却是由命题老师原创,并非选自资料。学校王校长表示:“确实有这个事,但只能说机缘巧合,完全是碰巧。”

小升初作文题目居然能和高考作文题目雷同,网友纷纷表示,现在的小升初不容易啊。

今年成功押中作文题的可不止宁波的这家中学,高晓松也称自己押中了江苏省的高考作文题“车”。

中国日报也觉得自己押中了山东卷的作文题“24小时书店”。

等等,你们要这样说的话,观察者网也押中了所有的作文题好嘛。不信点进去看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张雅琦
高考 作文 作文题目 押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