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了那么多锦鲤却败给一条草鱼 浙江高考阅读题打败原作者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6-08 15:11

网络上一直流传着一个段子,有些作者看了高考卷才知道自己写的小说是什么意思。但是,今年的浙江高考证明了,这可不是段子。

这一次,轮到了这位作者——巩高峰

等等,这位兄弟干啥了?

嗯,本人一开始也很懵逼。

高考怎么能扯上鱼了?网友回答,还不是因为你的小说。

原来今年浙江省的高考阅读题使用了巩高峰的一篇文章《一种美味》。全文描述了贫寒的一家五口拿着六岁的小儿子从水沟里捉到的草鱼烧鱼汤的情景。全文的结尾有这样一句话。

死鱼的眼里还有诡异的光,这是恐怖小说吧。

也有人关心前文说的煮鱼汤呢?

更多刨根问底的网友想知道,那个诡异的光是啥意思啊?

可是作者回答只能弱弱地回复一句“对不起,我解释不了..."

额,作者都解释不了那道诡异的光。浙江的考生很生气,后果就是......

是的,他们特地开了一个新话题——#转发了那么多锦鲤,败给一条草鱼#

各种表情包也纷纷上阵。

顺带着还原了已经开膛破肚的草鱼是怎么从锅里蹦出来的。

就这样因为高考火了一把的作者也很绝望啊。

还有被网友催着去做阅读题

但是活跃的作者大大居然答应了,

不过因为浙江高考的阅读题及标准答案暂时还没出来,作者目前还没法去做。不过他表示,早已预感到“及格都不太可能”。

最后作者已经接受了因为高考再度爆红的命运,默默地收了一堆表情包。

巩高峰作为一名专栏作者及杂志编辑,经常在各种杂志上开专栏发随笔。文章多起来的同时,各位语文出题老师也对他青眼有加。

算起来,这已经不是这位作者第一篇被选为阅读材料的文章了。《六点钟准时响起的电话》、《等待那只手》、《亲你的左脸颊》、《用咳嗽来思念》等文章纷纷被出题者“临幸”。

最近的就是今年的天津南开区的高考二模卷用了巩高峰的《小鞋子》。

事后,他还转了阅读题的标准答案,有网友就问了那个经典的问题——语文阅读理解的答案真的是作者的意思吗?

当然不是啦......

作者还好心安慰了没考好的同学。

这个,不知道浙江的考生这次有没有考好啊。

不过作者表示,考卷上的阅读题和真正的小说解读还是不一样的。

下面附上了网传的《一种美味》的原文及部分浙江高考阅读题,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试一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张雅琦
高考 阅读 浙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