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中学生被逼吃粪便 施暴学生已锁定

来源:封面新闻等

2017-06-26 08:37

最新消息:延庆警方经调查,网传延庆二中学生受辱视频内容属实。此前,被侵害人还曾遭到涉案学生索要钱财累积100余元和伤害身体等欺凌。经鉴定,该学生身体所受损伤构成轻微伤。据悉,一共有7名学生涉案,他们已经构成寻性滋事违法行为。其中5人被给予行政拘留并处罚款处罚,因属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依法不执行行政拘留处罚,2人因不满14周岁依法不予处罚,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

6月24日,一少年被逼吃粪便视频,在多个网络平台疯传。有网友根据校服细节推测,疑为北京市延庆区二中学生。据封面新闻25日报道,事后,该区教委和警方两部门立刻介入调查。经调查,视频中的男生确为该校学生,调查组已找到所有涉事学生及家长,并就事情原委展开调查,而学校方面已经对受害者展开心理疏导。

视频中受害者不时被辱骂

并遭遇棍棒敲打

记者还注意到,在这段1分30余秒的视频中,受害少年脸部全部暴露在外,并未采取任何遮挡措施。画面显示,这名身穿校服的短发少年被逼站在厕所角落,在至少两人逼迫下,用手触摸粪便,并被迫舔了触碰粪便的手指,直至被逼将手指伸入嘴中。

视频中,拍摄者不时飙出脏话,并手持棍棒敲打受害者。即便受害少年带着哭腔求饶,仍遭遇脏话辱骂、敲打。

25日,记者采访了多位延庆居民。问及该视频,被访者均表示,通过对话可以听出双方均为延庆口音。此外,少年所穿的这一绿白校服,确系延庆二中校服。

至少两人参与视频拍摄

其中一人穿黑短袖带手环

记者同时发现,至少两人参与视频拍摄。其中一名拍摄者身穿黑色短袖,上身并未穿校服。其左手佩戴一紫色手环,上衣背后写有醒目红色英文。记者注意到,在视频尾声,受害少年已近痛哭,但拍摄者和殴打者仍未罢手。

那么,视频内容是否发生于延庆二中呢?25日18时许,封面新闻记者从延庆警方证实,已会同延庆教委展开调查。该校一名工作人员也向记者透露,确有听说学生被迫吃粪便,但具体情况不清楚。但他也证实,学校已开始配合警方与教委调查。

网络传出延庆一学生在厕所被逼捡拾粪便的视频截图

涉事学生及家长均已找到

已对受害者展开心理疏导

25日晚,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延庆教委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视频涉事学生均为延庆区第二中学初中学生。调查组已找到所有涉事学生及家长,并就事情原委展开调查。

据透露,学校已安排专业教师对受欺凌学生进行安抚及心理疏导。二中负责人表示,将尽快把事情调查清楚并依法依规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在充分了解责任学生行为动机和深层次原因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和引导帮扶,并加强对学校的内部教育和管理。区教委要求所有学校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和管理,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记者通过延庆教委提供的信息了解到,延庆二中创建于1979年,已有近四十年历史。隶属于延庆教委,是一所初高中兼有的完全中学。有32个教学班,190名教职员工,1200名学生。该校校长曾表示,以建设师生成长乐园、师生幸福家园为办学目标。以培养健康、仁义、乐学、向上的学子为育人目标以。

封面新闻记者 卢荡

视频仍在多个网络平台传播

受害者脸部无任何遮挡处理

记者发现,截至25日晚23时许,也就是该视频发布近24小时后,在多个互联网平台上仍在传播。而画面中的受害初中生,脸部依然未进行任何遮盖处理,完全暴露在外。

记者还注意到,有网友称受害学生疑患小儿麻痹症,无反抗能力。对此,校方、教委和警方都尚未回应。

此外,视频是谁发布?发布者是否就是拍摄者?对于这些问题,警方也未给予回应。

延庆教委目前已要求该区学校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和管理,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同时承诺,调查一旦有最近进展,将及时对外公布。警方同时表示,若查明事件属实,将协同有关部门,严格依法查处这起侵害未成年人案件。

责任编辑:王佳璐
中学生 欺凌 校园暴力 北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