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第一中学严重违规招生,被石家庄核减在当地招生计划

来源:石家庄教育网

2017-07-05 23:09

由于衡水第一中学去年在石家庄市的普通高中招生工作中存在严重违规招生行为,石家庄市教育局依河北省教育厅规定核减了该校在石家庄市的招生计划。

公告全文如下:

2017年,石家庄市初中毕业生总数与2016年大体相当,同时石家庄市今年新增5所民办普通高中,普通高中教育资源进一步扩充。当前,石家庄市普通高中资源完全可以满足本地入学需求,经综合考虑教育承载能力与教育需求关系,外地市民办普通高中2017年在石家庄市招生计划原则上不超过2016年计划总数。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2017年中小学招生工作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冀教明电[2017]22号)关于“跨市招生的民办普通高中,由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牵头商生源地教育行政部门,纳入生源地招生入学工作整体部署”的要求,石家庄市教育局已于7月3日至4日,对外地市《关于民办高中学校在贵市招生工作的函》给予了回复,各地市均已签收回函,目前并未收到不同意见。现就2017年外地市民办普通高中在石家庄市招生计划公告如下:

1.衡水市:衡水市民办普通高中在石家庄市招生总计划不超过694人,其中衡水第一中学2016年在石家庄市普通高中招生工作中存在严重违规招生行为,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规范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在衡水第一中学2016年招生计划205人基础上,核减该校招生计划,核减后衡水第一中学2017年在石家庄市招生计划不超过155人。


衡水第一中学与衡水中学 资料图

2.保定市:除保定贺阳衡水一中外,原则上同意保定市其他民办普通高中在石家庄市招生计划,即招生计划总数为160人。原因是衡水第一中学2016年在石家庄市普通高中招生工作中存在严重违规招生行为,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规范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取消衡水第一中学任何分校在石家庄市招生资格。

3.定州市:定州市民办普通高中在石家庄市招生计划总数为110人,分别为定州市第一中学60人、定州市建元中学50人。

4.唐山市:唐山市民办普通高中在石家庄市招生计划总数为4人,分别为唐山英才国际学校3人、金桥道尔顿国际学校1人。

5.辛集市:辛集市民办普通高中在石家庄市招生计划总数为70人,即辛集市信德中学在石家庄市招生计划为70人。

6.邢台市:邢台市民办普通高中在石家庄市招生计划总数为221人,即临城实验中学招生计划为220人,太行中学招生计划为1人。

7.秦皇岛市:秦皇岛市民办普通高中在石家庄市招生计划总数为10人,即秦皇岛市私立渤海中学招生计划为10人。

石家庄市教育局

2017年7月5日

另据承德市教育信息网站消息,由于此前包括衡水市第一中学在内的多家学校未按河北省教育厅明确提出的‘由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牵头商生源地教育行政部门,纳入生源地招生入学工作整体部署’要求招生,未遵守承德市招生工作部署的时间安排,假借公办学校名誉在承德进行招生宣传,擅自提前违规招生等行为。”

经承德市教育局研究决定,按照河北省教育厅相关规定,取消衡水市第一中学、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正定实验学校等中学在承德市三年的招生资格。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称,6月1日,河北省教育厅印发了《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对河北衡水中学衡水第一中学办学行为进行整改的通知》。

该文件提到,按照教育部要求,河北省教育厅组成专项检查组,于5月9日对河北衡水中学和衡水第一中学办学招生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中发现两所学校程度不同存在不规范甚至违规办学招生情况

据衡水第一中学官网介绍,衡水第一中学建于2014年8月,是一所由衡水中学、河北泰华锦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合作新建的民办高级中学,其管理、师资、招生、教育、教学均以衡水中学为依托。

衡水中学 图片来源:衡水中学官网

责任编辑:李焕宇
衡水 石家庄 河北 河北省 承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朔尔茨携商业天团访华,传递什么信号?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