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刚下飞机遭遣返 微信惹的祸…

来源:微信公号“移民家园”

2017-07-16 09:30

据微信公众号“移民家园”消息,最近,一件中国留学生遭遣返的事情,在澳大利亚华人圈里有个事炒得沸沸扬扬。

当在到达墨尔本机场时,澳大利亚海关冷不防的要求检查该学生的手机。

这下可好了,不但没入境,还要等待被遣返!

中国留学生因为微信表情被遣返

7月5日下午5点左右,某留学机构接到了一个国际长途,一位情绪焦急的母亲表示:她的儿子原定于7月5日上午10点多,从中国飞抵墨尔本机场降落,但怎么也想不到,以为孩子打来报平安的电话,却变成了滞留机场,等待遣返的噩耗!

而原因竟是因为,微信的表情包惹的祸!

原来该名留学生在机场被海关人员拦下,要求抽查手机内容。

结果在微信里发现了,涉嫌违规的视频和表情包。

于是发生了滞留机场、等待遣返的一幕。

据悉,该留学机构根据求助家长提供的信息,进入VEVO查询了这名留学生的签证状态,但结果成为了:无有效签证!

这对于正在求学阶段的留学生而言,无疑是晴天霹雳。

目前,该名留学生的签证究竟是如何被取消的,事态是否还有新的发展,我们还不得而知。

在这里仍要提醒大家注意,携带个人电子产品入境前,如果有疑似涉嫌违规的内容一定要删除干净,包括一些聊天群内转发的小视频,一并删除干净!

随着国人越来越多的使用微信软件,千奇百怪的表情包,也成为了大家日常聊天里的助兴剂!

但是除了可爱的表情包,一些18+、限制级的表情包,真的要注意分寸!

一不小心很可能就越界、甚至犯法!

在海外一般遣返都是涉及刑事犯罪、恐怖主义、或者重型传染疾病等等。

但澳大利亚对于儿童色情的处罚也是极其严格的,一旦分享、或者传播此类内容的,都属犯罪。

不要忽视微信聊天记录

2016年2月26日,另一位中国女留学生只因为大半年前在微信聊天中,向朋友透露“我不喜欢这个学校,只是临时挂一下身份”,没想到这段久远的聊天纪录,竟然在入境美国时被海关看到,被盘问3个多小时后,立即就被遣返回中国。

对于广大留学生而言,出国留学寄托了一家人对其学成归来的期望。

现在正值放假期间,选择回国与家人团聚的学生党们千万不要因为大意,而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谨慎!谨慎!再谨慎!

责任编辑:李东尧
澳大利亚 墨尔本 中国留学生 微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