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购同权可读名校?武汉:学区生源不足时租户才可就近入公学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01 16:56

据湖北日报7月31日报道,30日,武汉市关于开展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完成意见征集(下称《实施意见》),进入修改、完善和审议环节,将于近期公布武汉市拟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然而这次试点工作因不少媒体的解读“租购同权可读名校”而备受关注。

此前据多家媒体报道,7月17日,广州发布《关于印发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的通知》,媒体将其解读为“租购同权”。因此武汉市本轮的试点工作,“租购同权”问题备受关注。

武汉市教育部门相关人士表示,武汉已于多年前出台《居住证服务与管理暂行办法》,明确租房子女能够就近入学享受义务教育,但条件是当学区生源不足时,符合条件的租户子女才能就近入学。如果学区生源超额,武汉则实行户口、房屋产权优先政策,即学龄儿童户口、父母户口和家庭住房三者一致者,由教育服务区的学校优先安排就近入学,“第二顺位是有房无户者,最后才是租户子女。”

观察者网查询武汉市政府网站发现,在今年3月1日施行的《武汉市居住证服务与管理暂行办法》中,关于租户子女的教育服务一项也无“租购同权可读名校”的说法。

武汉市居住证服务与管理暂行办法(网站截图)

责任编辑:程北墨
武汉 租赁房 子女 入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