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出版国内首本电子竞技解说教材 网友想转专业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18 15:11

据人民网8月18日报道,近日,国内首本电子竞技解说专用教材《电竞解说概论》,已由四川大学出版社出版。

该书由四川大学电竞课题组和英雄联盟联合出品,为电竞从业者提供了内容丰富、结构完整、通俗易懂的入门引导。书中概括了电竞解说相关概念,归纳电竞解说相关功能,总结电竞解说的基本内容和方法,简要说明了电竞解说的价值和实践方式。除电竞解说的基本概况外,该书还对电竞解说未来的发展方向做出了展望。

四川大学出版社官网中,此书在热点推荐中排第一,图为书籍详情页

2016年9月,“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成为了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公布的2016年度的13个增补专业之一,有不少学校纷纷开设了电竞专业,如中国传媒大学等多家国内高校相继开设了电竞专业,但尚未拥有专业教材,多数全日制本、专科高校的电竞专业选取了电竞行业报告、体育解说、裁判类图书作为教学辅助,专业课的教学、考试也以实践为主。

如今,第一本电竞解说专用教材也应运而生,想必之后电竞专业会受到更多的重视。

四川大学官方表示,当前国内电竞产业和教育正在快速发展,《电竞解说概论》能够有效丰富这一新兴学科,为电竞从业者及解说提供内容丰富、结构完整、通俗易懂的入门引导。该书已被列入到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教材。

一本新的教材问世,也引起了网友的议论。

爱玩游戏的网友按捺不住了,想买本教材转专业。

网友也表示出对这门课程的疑惑和期许。“这是我川的新专业吗?”

是的,没错,这位童鞋,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还有,你要转专业么?

就算不转专业,开个选修课让我蹭蹭也好啊。

毕竟,还有点期待考试方式。

据楚天金报此前报道,我国第一批设置电子竞技专业的高校在2016年夏天正式开始招生,招生人数为120名,报名人数却达到了6000人。

此外,《2017年上半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359.9亿元,而这仅仅只是游戏销售的市场规模,如果加上职业俱乐部、赛事组织方、直播平台等电竞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2017年我国电子竞技产业整体规模或超千亿。

责任编辑:鲍涛
电子时代 电子技术 游戏 教科书 川大 四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