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手机垫底站军训 校方:教官可选择喜闻乐见的方式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9-19 16:18

9月14日,河南科技大学官方微博发布的一组学生站军姿照片走红。有网友力挺这一新颖的训练方式,但也不乏网友提出质疑,认为此举有损坏手机的风险。

正在站军姿的学生脚跟微微抬起,一排手机被放在了他们脚底 图自微博@河南科技大学

一位负责学校官方微博运营的同学张伟(化名)16日告诉澎湃新闻,此次发布的站军姿照片是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的,他觉得非常有意思,在经过校方同意后便通过学校官方微博发布了出来。

张伟介绍,学校官方微博平时不仅会发布各种和学生相关的通知、与日常生活学习相关的内容、学校活动的现场,也会发掘一些校园内有意思的新鲜事。

张伟了解到,手机放脚底的训练方式是学校负责管理学院新生军训的教官对部分站军姿时偷懒换腿的同学的“娱乐性惩罚”

该条微博评论中,也有新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正在军训,觉得这样没什么啊。我们学校本部就是这样的,我们校区这边是手机放脚上抬脚,虽然看起来是很容易弄坏手机,但是其实教官不是很严啊,就是想让我们不要放松态度而已。”

河北衡水学院军训也出现了“手机垫底站”

9月18日,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师向澎湃新闻表示,这并非学校军训常规项目,但教官有自主选择训练方式的权利,只要在不违反学校对学生的基本原则要求、不影响学生的身体健康的情况下,一切喜闻乐见的、同学愿意接受的形式都可以采用,而教官在选择训练方式时也肯定会把握分寸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军训:手指夹扑克牌

“从照片上看参与训练的人数很少,主要还是示范目的,让学生找找感觉,什么样的军姿才是标准的。”该名教师表示, 学校官方微博希望通过发布这种有趣的图片跟学生产生更多互动,拉近跟学生之间的距离,在发布之前也经过深思熟虑。不过,他也透露,校方已注意到网友对此的一些争议:“我们希望大家更多地看到学校学生和教官之间的配合、互相信任,这种感情是弥足珍贵的”。

事实上,高校新生带手机军训的现象并不少见。除了手机放脚底的方式外,2016年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也曾传出将手机放脚面练习军姿的消息;

而不久前,武汉一高校军训也使出了“头顶手机、脚缠细线”的奇招。

(记者 徐笛薇 胡芮默 实习生 刘登辉)

责任编辑:赵可心
军训 军训教官 手机 河南 大学 中国高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