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大学2017年预算公布:清华233亿最多 北大第二

来源:MBA中国网

2017-10-09 13:15

前段时间,双一流大学名单公布了,全国一共有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入选:包括33所教育部直属高校,4所工信部直属高校,一所中科院直属高校,一所军队高校和3所省属高校。

“双一流”是继“985”“211”工程之后,我国在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的又一项重点建设工程。

一流大学建设既包括【硬件建设】,比如,学校基本建设、实验仪器设备建设、信息化条件建设等;

也包括【软件建设】,比如办学理念、现代大学制度和文化等的建设;还包括学校发展战略设计、学科专业体系框架建设、学校发展战略重点选择等。这些都离不开大量的资金,

那么这42所高校2017年度预算几何呢?

根据整理,预算收支总额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

其中,清华大学233.35亿元,是唯一一所超过200亿的学校,北京大学193亿元紧随其后。

图片来源:清华大学官网

其他超过百亿的高校还有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天津大学和复旦大学。

图片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官网

从地域来看,预算排名前10位的高校中,有7所在东部地区。中西部地区仅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三所。而地处西南的云南大学预算仅13.91亿元,是已经出炉预算金额最少的高校,仅为清华大学的1/16不到。

详细统计如下:

责任编辑:奕含
大学 中国高校 教育部 清华 清华大学 北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