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竟拉横幅支持豫章书院继续办学:感谢老师的辛苦教育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05 11:39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称,位于江西南昌的一所名为豫章书院的“戒网瘾”学校存在体罚、囚禁、暴力训练等诸多问题,事件引发公众大量关注。

据新京报消息,针对豫章书院体罚学生一事,2日下午,该校发布消息称,学校已申请停办,待政府部门批准后,对在校生逐步分流。

今日(5日)上午九点,资深媒体人@王志安 在微博上发布了一组照片,称“豫章书院今天请来了许多学生家长和毕业的学生,这些家长在门口拉起了各种横幅标语,坚决支持豫章书院办学,不信谣不传谣之类的。”

由图上可见,家长们拉起的横幅上写上了“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不诋毁……不利用网络损害他人(利益)”等话。

图自@王志安,下同

还有“非常感谢豫章书院各位老师这段时间的辛苦!在各位老师的教育引导下,孩子们在努力做一个有道德的善良人,做一个心态阳光的文化人”“不造谣、不传谣”等等句子。

不仅如此,现场还附上了木用戒尺和“龙鞭”的实物,称“网传的钢筋戒鞭实为竹炭纤维材质的戒尺”。

现场还张贴了家长要求书院继续办学的请愿书和联名信。

随后,@王志安又上传了一个视频,称豫章书院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驳斥网上爆料内容。

视频截图

在视频中,工作人员驳斥了网友所指责的搜索词条、小黑屋等情况。

工作人员称,小黑屋的说法并不真实,这是学校“六步教学法”的一部分。

他称,针对一些孩子的特殊情况,会有烦闷解脱室,我们称之为“静心室”。在这里孩子们的情绪化能够得到沉淀。让他反思一下自己这么多年的行为。在这里24小时都会有老师陪护。

在墙壁上,悬挂着许多赞颂豫章书院和老师的锦旗。

@王志安称,“校方负责人在逐条反驳网上的爆料,讲到动情处,下面的家长掌声雷动,高呼,书院加油!书院挺住!”

网友评论:

也有网友认为这可能是书院请的托。

责任编辑:陈雅莉
江西 书院 教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