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8所高校跻身全球物理技术大学排名前100名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27 23:09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7日报道,《泰晤士高等教育》杂志发布的排名显示,中国大陆八所高校跻身国际物理技术大学排名前100名。

据悉,《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与《世界大学学术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QS世界大学排名》为目前世界四大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但也因存在商业因素和偏向英语国家而受到批评。

据报道,《泰晤士高等教育》此次排名标准涉及了电工学、机械制造、化学工业、工程学等领域的13个教学指标。

在国际物理技术大学排名中表现最优秀的中国大陆高校是北京大学,排在第7位。此外,清华大学排名第22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39位,上海交通大学第41位,复旦大学第47位,浙江大学第50位,南京大学第80位,同济大学第92位。

据悉,共有35所中国大陆高校跻身全球500所优秀物理技术大学排名。美国高校仍旧位居排名领先位置:斯坦福大学位居榜首,还有3所美国高校跻身前十。

此外,据《泰晤士高等教育》期刊9月发布的教育艺术与人文科学排名显示,中国大陆2所高校首次进入该排名百强的前50名。

据报道,北京大学历史上首次进入该排名前20名,名列第17名,相较于去年提升了10名。清华大学的排名也从第66名上升到了第48名。而斯坦福大学连续7年排名第一。

全球教育艺术与人文科学大学排名前五  排名截图

入围全球教育艺术与人文科学大学排名的中国大陆高校  排名截图

据了解,该排名共参考了教学、研究、论文引用、国际化及企业创新资金投入这五大指标,按不同比重评分。

今年9月,《泰晤士高等教育》同样发布了第14届年度世界大学排名,这1000所大学来自 77个国家/地区。以下为榜单前5名。

世界大学排名前五  排名截图

虽然美国继续雄踞榜单,但中国大陆高校也在逐年快速赶超。今年,中国大陆共有66所大学上榜,其中10所为首次上榜。以下为闯入排名前200的中国大陆高校。

闯入世界大学排名前200的中国大陆高校  排名截图

责任编辑:童黎
大学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南京大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