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回应“李嘉诚基金会办公室被摘牌”:传闻不实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1-28 11:03

11月28日,有媒体称,李嘉诚在汕头大学的基金会办公室已经被摘牌。原因是李嘉诚一直以来都是直接资助几个学院,拒绝校方“资金要先通过学校,再到学院“的要求。学校以“学院聘请教授、教师,或者举办活动都应先通过学校批准”卡住了学院的脖子,双方就此问题达不成一致意见,李嘉诚就此撤退。

据澎湃新闻28日消息,记者第一时间致电汕头大学学校办公室,汕头大学学校党委常委、行政事务部部长何文标回应道:“这是不实的报道,只是该办公室的几名工作人员调走了,李嘉诚基金会在汕头大学的工作毫无变化。我们正准备拟文件回应这事。”

汕头大学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所由私人基金会——李嘉诚基金会持续资助的公立大学。

澎湃新闻第一时间致电汕头大学学校办公室,汕头大学学校党委常委、行政事务部部长何文标回应道:“这是不实的报道,只是该办公室的几名工作人员调走了,李嘉诚基金会在汕头大学的工作毫无变化。我们正准备拟文件回应这事。”

汕头大学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所由私人基金会——李嘉诚基金会持续资助的公立大学。该校1981年经中国国务院批准成立。李嘉诚基金会对汕头大学的支持款项预计至2018年将超过80亿港元。

2017届汕头大学毕业典礼上,89岁的李嘉诚作了题为《愿力人生》的演讲。李嘉诚表示,在高增长机遇巨浪中,愚人见石,智者见泉。他希望毕业同学不要成为愚人,只知道“to do”,相反要成为有愿力的智者,把“to do”变做“to be”。李先生提出“愿力一族”修炼、处世、存在之道。

李嘉诚表示,命运大赢家的梦幻 DNA 组合,就是科学心智与艺术心灵的觉醒,把潜能修炼为出众的人生。因此,并非“道能弘人”,而是“人能弘道”。

李嘉诚引用诗人叶慈的诗句:“怎样才能从舞蹈之中辨别真正的舞者?”鼓励同学们不怕疲惫、不怕痛苦,一而再,再而三,修正追求举重若轻的完美,技巧内化自我之中。他表示,道力之限,要靠愿力突破,并相信毕业同学一定会怀着谦恭、感恩的心,以信心和想象力追求一个开放、进步的世界,建立一个关怀的社会。

责任编辑:王佳璐
广东 汕头 大学 李嘉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