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两湖牧区带领”获刑4年 湖北湖南两省邪教组织架构查明

来源:长江日报

2014-07-02 07:38

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法院1日对全能神“两湖牧区带领”曹银花进行一审宣判。法院认定被告曹银花犯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被告曹银花当庭表示不上诉。48岁的曹银花2007年加入全能神邪教组织,曾多次出境赴港,2013年起负责湖北、湖南两省的组织事务,宣扬传播“全能神”。目前,“两湖牧区”已下辖区级机构13个,骨干成员300多名。“牧区”定期向信徒征募“祭物”供骨干成员挥霍,“祭物”库存包括金条34根5100克等。

昨天,曹银花(左)在庭审现场

全能神两湖地区头目获刑4年

6月11日,曹银花涉嫌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案在武昌区人民法院公开庭审。据介绍,此案从2013年10月15日作为重大案件立案调查以来,历时8个月,期间历经曹银花转移窝点、抗拒审讯、审讯攻坚,最终依法予以刑事处罚。

法院审理查明,现年48岁的曹银花是湖北大冶人,2007年2月加入“全能神”邪教组织,2009年因涉部督“全能神”雷霆三号专案被我市报送劳动教养1年6个月。解教后,继续参与邪教组织活动,曾任“湖广牧区”湖北区带领,并于2011-2012年先后多次出境赴港。2013年2月“湖广牧区”拆分为“两湖牧区”和“两广牧区”后,曹银花任“两湖牧区”负责人。伙同其他人员负责“全能神”在湖北、湖南两省的组织建立、发展及事务管理。曹银花按邪教组织上级的指令,组织指挥“两湖牧区”邪教成员建立基层组织、发展信徒、制作讲道文章和视频,宣扬传播“全能神”。

48岁的曹银花按照邪教组织上级的指令,组织指挥全能神“两湖牧区”邪教成员建立邪教基层组织、发展信徒、制作讲道文章和视频,进行宣扬传播全能神邪教的非法活动。2013年10月,曹银花在武汉市洪山区被公安机关抓获。警方在其背包和活动场所查获宣扬全能神内容书籍20本、小册53册,光盘49张,电脑6台等物品。

在6月11日的公开庭审中,被告曹银花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及罪名供认不讳,当庭认罪。

法院审理认为,曹银花曾因参加邪教组织受过行政处罚,解除后继续参与活动,并充任邪教活动的组织、指挥者,宣扬全能神邪教,妨害社会管理秩序,其行为已构成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4年,对查获的电脑、光盘及其他邪教宣传品均予以没收。

邪教组织架构查明

武汉市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全能神邪教组织管理体系共有6级,从上至下分别为监察组、牧区(省级跨省)、区(地市)、小区(县、城市区)、教会(乡镇)、小组(或称排)。

根据案件分析,已初步查清“全能神”“两湖牧区”的组织架构。邪教牧区共分5个小组,成员全用化名。目前,“两湖牧区”下辖13个区,小区以上骨干300多名。

据了解,去年2月,“两湖牧区”成立,不久,该区就根据“上面”要求,在新设立的小区基础上成立“新区”,骨干成员分为牧区带领及代办员,下设电脑组、文字组、视频组、讲道组及事务组等5个小组。下辖区级机构13个。

“全能神”邪教组成的讲道组主要起草讲道文章,专门用于向其他人传“福音”;电脑组则重点突出视频制作,抽调牧区各区精通电脑技术成员及大学生信徒培训,制作视频;讲道组及事务组则安排成员隐蔽洗脑、灵修,幕后由带领(即负责人)统一指挥。邪教成员全用化名,如曹银花的灵名(化名)就叫凡静,其他成员如依凡、瑶瑶等,互相联系全不用真实姓名。

信徒必须交纳“祭物”供高层挥霍

据介绍,“全能神”骨干成员向信徒征募“资金”,号外是为神来募集“祭物”,而这些“祭物”大多被邪教高层人员挥霍掉。

查获的“两湖牧区”某区的一份资料记载:2013年某日,某区带领李某向牧区汇报“各小区还未收上来的大概有30万”,其附上的“祭物”库存显示,存黄金34根5100克,其他区也有类似管理报表。

据查案人员透露,成为“全能神”信徒后,就必须向组织交纳“祭物”,现金及贵重金属都可以,以表达对组织的忠诚,如不交纳“祭物”,邪教成员将对欠交人员进行处罚。而这些“祭物”多是供“全能神”高层人物挥霍及统一调配。

资料

“全能神”邪教组织又称“东方闪电”(Eastern Lightning Cult)、“七灵派”、“女基督派”、“实际神”,由“呼喊派”骨干赵维山于1989年创立,系基督教新教地方教会运动变种组织,是当前国内最具危害力的邪教组织之一。

责任编辑:张广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