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公安破获“全能神”邪教案件 抓获74名骨干摧毁讲道窝点36个

来源:长城网

2014-07-27 15:01

据河北新闻门户长城网报道,记者7月23日从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获悉,经过一年零七个月的缜密侦查,该局于6月23日成功破获一起“全能神”邪教案件,抓获骨干人员74名,摧毁制作、存放反宣品、聚会讲道窝点36个,收缴了万余份反动宣传资料。

衡水公安局工作人员在搜查邪教宣传资料。衡水市公安局提供

衡水市公安局相关人员透露,“全能神”邪教有着非常严密的组织结构,信徒的反侦查能力很强,全部使用化名,且在隐蔽场所秘密组织传教。主要是通过搭讪、色诱、恐吓、暴力、非法拘禁等方式发展信徒,通常假冒基督教等名义进行宣讲。在最初吸引成员时并不提钱,但后期则以“奉献”为名敛取财物

2012年12月份以来,“全能神”邪教组织借玛雅预言中提到的“世界末日来临”一说煽动该组织人员上街游说、蛊惑人心,拉拢百姓加入该组织,进而达到发展壮大其组织的目的。衡水市连续发生多起“全能神”邪教公开非法传教活动,社会影响恶劣。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河北省长助理、公安厅长董盒生,省公安厅副厅长付获生多次听取案件侦办情况汇报,要求全力组织侦破。

衡水公安局工作人员在搜查邪教宣传资料

6月22日下午,衡水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程蔚青组织相关单位和人员对集中收网行动进行周密部署。23日凌晨3时,集中收网行动开始,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兵分多路、雷霆出击,一举抓获田某某、刘某某等骨干人员74名,摧毁制作、存放反宣品、聚会讲道窝点36个,收缴了万余份反动宣传资料

长城网报道表示,“全能神”邪教具有教主崇拜、精神控制、编造邪说、敛取钱财、私密结社、危害社会等六个特征。教主把自己吹嘘成神或神的化身以巩固其“神圣”地位,很多邪教宣扬具体的“世界末日论”、“人类灾难论”等歪理邪说,制造恐慌心理和恐怖气氛以对信徒进行精神控制,从而形成一种病态的执著和疯狂。邪教组织通过举办培训班、非法出版等手段敛取钱财,并采取十分隐蔽的联络方式,要求骨干成员断绝或疏远与家庭和社会的联系,绝对服从教主。种种形式及手段使很多信徒用极端的手段与社会对抗,严重破坏了社会稳定和正常的生活秩序,所以“全能神”完全具备邪教的特征。广大群众要自觉抵制“全能神”等一切邪教组织,一旦发现身边有邪教组织的不法行为,要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责任编辑:董佳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