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名柯震东吸毒被抓最新消息:房祖名吸毒已8年 两年前介绍柯震东吸毒

来源:焦点访谈等

2014-08-19 21:12

房祖名和柯震东因为吸大麻“进去了”,这条新闻一下子占据了很多头条位置,今天,央视还“无情地”播放二人被抓画面,还有台湾小生柯震东痛哭流涕“求抱抱”的场景,但怎么看都像小学生做错事后的挨批评。在今晚的《焦点访谈》中,央视描述了房、柯吸大麻的原委,并点名批评被放出来毫无悔意的著名编剧“宁财神”。

房祖名柯震东吸毒被抓的消息曝出后,更多案情正在逐渐释放出来。今日(8月19日)《焦点访谈》播出了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抓获房祖名的录像,房祖名承认,他第一次吸食大麻是2006年,地点是在荷兰。柯震东表示,他第一次吸食大麻就是与房祖名在一起,时间是2012年。就在那一年,他拍摄了“我不吸毒”的禁毒宣传片。

柯震东称,两年前他在房祖名住处,看到房拿出大麻,一开始很意外,但碍于朋友情面,没有拒绝。

房祖名(右格子衬衫者)在家中交出藏匿的毒品

公安在北京一足疗店门口抓获一行多人

8月14日,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在东城区抓获了多名涉毒嫌疑人,包括房祖名与柯震东。两人尿检均显示大麻类阳性,同时,两人对吸食大麻类毒品的行为供认不讳。

房祖名今年32岁,香港居民,曾出演《千机变2》《意外的恋爱时光》等影视作品。柯震东今年23岁,台湾居民,曾出演《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小时代》系列等。今年8月初,北京市禁毒总队接到线索,首先锁定了嫌疑人孙某,孙某正是房祖名的助理。

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副总队长说,14日晚11时左右,在东城区东直门一家足疗店门口将孙某和他的同行人员查获。陈某某(房祖名)与柯某某(柯震东)两名演员也在其中。经过尿样检测,呈大麻类阳性。

公安A:(手持尿样瓶,对房祖名)这是你的尿,我跟你说,这是一道杠的阳性。

公安B:(手持尿样瓶,对柯震东)这是你刚才的尿?(柯震东点头)自己看,大麻阳性。有疑问吗?

柯震东:没有。

房祖名交代,自己吸食大麻已有8年历史,从2006年至今,他独自或与朋友多次在家中吸食大麻。随后,警方在其住所内缴获毒品大麻110余克

公安:这是谁给你的?

房祖名:很久了这些,有两年了。

公安:这是什么东西?

房:大麻。

公安:谁送给你的?还是你买的?

房:没有,我没有买过,很久之前朋友从国外带给我的。

公安:你自己卷的?

房:朋友帮我卷的。

房祖名交给民警自己藏匿的毒品

房祖名与柯震东在审讯中有明显悔过之意

民警介绍说,两人在被抓获后始终表现得很平静,对警察也非常配合。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副总队长说,刚吸完或正在吸食毒品的人知道,只要警察一进来,肯定是奔着毒品来的。就像小学生做错了事,然后老师找到他时一样。

房祖供述,他是2006年在荷兰第一次吸食大麻的,因为吸食大麻在荷兰合法,而且当时认为吸食大麻不会成瘾,但没想到一旦沾上想戒掉并非易事。

柯震东2012年拍摄了戒毒宣传片,在其中他郑重承诺“我不吸毒”。而他供述,他就是2012年在房祖名家里第一次吸食大麻的

柯震东:第一次在他(房祖名)家拿出的时候,是有一点意外,对。但是因为(是)他的关系,所以我会觉得好像没有关系这样。很愚蠢地认为我只去吸一口,我就离开。

民警介绍,房祖名和柯震东在接受审讯过程中有明显地悔过之意。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副总队长表示,我觉得见他(房祖名)第一面,说实在的,能看出他有一定文化素养,从他眼神里我能感觉出来,他比较后悔。

柯震东也在审讯里表示,事情发生后到现在,其实就是很、很……非常后悔。我也非常抱歉对所有支持我或者喜欢我甚至是认识我的人,跟他们说我真的很抱歉。我做了最坏的示范,最坏的影响,犯了很大的错。

目前,房祖名因容留他人吸毒被依法刑事拘留。柯震东被行政拘留

8月19日《焦点访谈》

此外,本期节目对此前不久涉毒被抓,重获自由后改口称“不后悔”的宁财神进行了关注、评论。央视对于宁财神的“不后悔言论”评论道,“如果连这也不怕、不悔,那岂不就成了不可救药?”。

6月24日,39岁的剧作家宁财神因吸食冰毒被警方抓获。7月6日,重获自由的编剧宁财神在微博发表道歉信,除了表达对身边人的歉意,还承诺今生不再涉毒。然而,仅仅一个月后,宁财神却一改前言,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据《焦点访谈》报道,7月21日,宁财神获释后首次亮相某歌手新专辑发布会。当记者问他:“后悔以前做这样的事情吗?”宁财神回答:“完全不后悔,这个有什么后悔的。”而且宁财神认为,吸毒这种违法行为和负面形象,不会对自己的职业生涯造成影响。

前几天,同样还是在自己的微博上,宁财神又发出“后悔有个毛用”的言论,引起舆论大哗。对此,《焦点访谈》引述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副总队长表示:“不后悔不怕,这个东西是不是违法他心里也很清楚,要知错就改可以,希望他以后别沾这个东西,如果他再沾的话,肯定逃脱不了打击的最后下场。”

对于宁财神的“不后悔”言论,《焦点访谈》评论道,“人是不是‘悔’,很大程度取决于他心里有没有‘怕’。不悔,往往是因为不怕。不怕,首先是因为不在乎自己种下的恶果。特别是影响大、关注高的公众人物,如果抓到说认错、出来不悔过,甚至今天讲戒毒、明天又吸毒,这种恶果就尤其之大,如果连这也不怕、不悔,那岂不就成了不可救药?不怕,还可能是因为受到了纵容。这种纵容更可怕!毫无疑问,公众人物没有特权。法律没有赋予他们特权,任何人也无权赋予他们特权。” 

《焦点访谈》在宁财神漫画为背景

责任编辑:董佳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