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公布山东招远全能神成员5·28杀人案庭审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8-23 14:34

 今天(23日),央视公布了山东招远5·28全能神杀人案庭审视频。被告人自述了残忍施暴细节。

今年5月28日,山东招远张帆等5人为宣扬邪教“全能神”,在麦当劳向就餐者吴硕艳要电话。遭拒后,他们自称“她的衣服里有风,是恶灵”“她在吸取我的生命”,用拖把狂殴吴硕艳,用脚跟猛跺其头部,称“就是要打死!”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招远全能神杀人案21日在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受害人吴硕艳的丈夫金中庆及其舅舅吕学义、吴硕艳妹妹三人到庭旁听。包括主犯张立冬在内的三人拒认罪,几位嫌疑人还多次露出笑容。张立冬长女张帆坚称受害者恶魔,杀人是正当防卫,令家属愤怒。

经过8个小时的庭审后,法官宣布庭审结果择日宣判。令人意外的是,受害人家属在庭上宣布撤销附带民事赔偿诉讼,有人猜测此举是担心遭全能神报复。金中庆舅舅吕学义就表示,“要钱是为了保命,不要钱也是为了保命”。但也有专家认为,撤销附带民事赔偿是为了不给被告轻判机会,家属可稍后单独提起民事诉讼。

 自述从3分22秒起

责任编辑:隆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