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打击暴恐最新消息:和田90后大学生开摩托撞倒暴徒获奖5万

来源:中新网

2014-09-19 15:34

据中新网今日(9月19日)报道,19日记者从新疆和田地委获悉,中共和田地委、和田地区行署近日表彰奖励了见义勇为大学生阿尔巴提,并为该同学戴上绶带、颁发证书及奖金5万元。

 

阿尔巴提为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8月25日17时许,在和田市艾提卡尔大巴扎路口发生一起犯罪嫌疑人持斧追赶砍杀群众案件。正在执勤的民警、协警等7人快速反应、果断出击,犯罪嫌疑人持斧疯狂反抗和袭击民警。在千钧一发之际,刚好路过案发现场的阿尔巴提果断使用其驾驶的摩托车将犯罪嫌疑人撞倒在地,协助执勤民警成功将嫌疑人抓获,处置过程中未造成其他群众和执勤民警受伤。

面对行凶的暴徒,阿尔巴提英勇反抗,表现出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社会担当。阿尔巴提说:“有同学问我看见歹徒不害怕吗?我认为越害怕,歹徒就越疯狂,老师也常常教育我们,要热爱祖国,保护自己的家园,维护民族团结,建设大美新疆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肩负起的重要责任。我们应积极与‘三股势力’作斗争,做一名反暴力、讲法制、讲秩序的大学生。我们热爱新疆,我们绝对不允许任何人破坏我们的家园。”

阿尔巴提生在和田、长在和田,良好的家庭素养及社会教育,使他成为了一名懂得感恩、懂得回报的当代大学生。在父母眼里,他是个乖巧听话的好儿子,在老师眼里,他是一名敢于担当乐于助人的好学生。阿尔巴提这位极为朴实普通的大学生在面对暴恐分子行凶时,临危不乱,敢于发声亮剑,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高尚情操和优良品质,他的事迹人人称道叫好,在全院迅速营造起了加强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的浓厚氛围。

阿尔巴提作为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明年将去马来西亚继续学习深造,面对学业他充满信心,面对荣誉他坦然淡定。他的事迹一经在全院传开,大家积极主动和他做朋友,将他树为见义勇为、民族团结学习的榜样。吐尔逊也来自和田,在当天的表彰仪式上,他始终陪伴在阿尔巴提左右,以和田为傲,以拥有这样的朋友为荣。

和田市市长米吉提·图尔荪尼亚孜说:“阿尔巴提是‘90后’大学生,他见义勇为,主动与暴恐分子作斗争,弘扬了正气,在广大青年中发挥了示范作用,和田地市给予他奖励,号召和田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80、90后’群体向阿尔巴提学习,像他一样积极维护祖国统一,参与到反恐专项行动中来,为维护和田的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董佳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