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名将于9日受审 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来源:法制晚报

2015-01-06 20:47

据北京《法制晚报》今日(1月6日)报道,2014年12月22日,东城检方通报,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对成龙之子房祖名提起公诉。《法制晚报》记者上午获悉,北京市东城法院将于1月9日开庭审理此案。

房祖名(资料图)

2014年8月14日,房祖名与柯震东因涉嫌吸毒被抓获,警方在房祖名住所内搜到100多克大麻,二人对吸食毒品大麻供认不讳。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拘,柯震东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14天。房祖名交代称,他吸食大麻已有8年之久,首次吸毒在荷兰。柯震东则有两年吸毒史,第一次吸毒正是在房祖名家中。

2014年12月22日下午4时28分,东城检方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12月22日,东城区人民检察院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对陈祖明(别名:房祖名)依法提起公诉。随后,东城法院也通过官微发布消息,确认同一天收到东城检方对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一案提起公诉,称已经立案。今天上午记者获悉,房祖名将在1月9日受审。

北京市东城区法院开庭公告

根据刑法规定,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责任编辑:董佳宁
吸毒 房祖名 柯震东 成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