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名红色通缉令嫌犯孙新被押解回国 曾为北京新闻出版局出纳

来源:央视新闻

2015-06-08 18:15

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直接领导下,6月8日下午,在境外逃亡多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孙新从柬埔寨被押解回国,这是今年4月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公布100名涉嫌犯罪外逃国家工作人员的“红色通缉令”后,第3个被缉拿归案的犯罪嫌疑人。

孙新,男,46岁,原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出纳。经查,孙新在担任单位出纳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便利,将巨额公款转入本人担任法人的公司进行营利活动,其中部分款项被转入期货交易所和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2008年10月,孙新因案情败露潜逃出境至东南亚地区。2008年10月23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以涉嫌挪用公款罪对孙新立案侦查。

2015年5月,北京市追逃办得到孙新正藏身于柬埔寨的消息后,立即组成追逃工作组赶赴柬埔寨,在公安部“猎狐2015”柬埔寨工作组和驻柬大使馆的大力配合与帮助下,经中柬两国司法执法部门共同努力,成功将孙新缉拿归案。

在被通缉的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人员中,共有7人与北京直接相关,并由北京市各级检察机关立案调查。孙新被网友称为7人中最“神秘”的一个,他也是此7人中第一个被抓捕回国的。程丁摄

责任编辑:晓丹
海外追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