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徒弟回忆其被抓经过:40余特警埋伏 像拍电影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2015-07-21 17:07

萍乡富商邹勇被绑架失踪至今已经12日,但至目前警方未宣布找到其尸体。之前与邹勇恩怨纠葛甚深的“气功大师”王林因此被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刑拘。7月20日晚,在萍乡,一直陪同王林的徒弟小邱向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回忆了王林被抓的全过程。小邱回忆,当时警方出动了40个特警在外埋伏,“那场面就跟拍电影一样。”21日早上,王林的辩护律师陈有西初次会见王林,并称案情可能会有重大逆转。


“气功大师”王林(资料图)

7月15日,王林的徒弟小邱与王林及王林的助理小雷等7人,半夜凌晨3点在宜春的一个别墅宾馆里被抓获。

“我们当时在宜春,跟朋友约好了第二天开车去宜丰会友,没想到凌晨3点就被抓了。”

小邱说,为了防范邹勇谋害,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王勇身边请了几个人做保护。他们一起随王林出行,事发当晚,他们一起被抓了进去。

“我住在师父(王林)正对门左手边的房间。便衣踹门冲进来的时候,我以为是邹勇派来的黑社会,心想完蛋了。后来确定是警察就放心了。”据邱说,当时警方还出动了40个特警在外埋伏,“那场面就跟拍电影一样。”

在那之前,他曾给宾馆前台打电话,“我说肚子饿了,让他们煮碗面上来。结果前台说,要先付钱。我当时就觉得有点不太对劲,一碗面才几块钱啊。不久,警察就踹门了。”

被抓之后,王林与助理小雷被连夜从宜春带回了萍乡。小邱则与其他5人一起被关押在宜春,大约10小时后被放了出来。

据小邱告诉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王林目前被单独关押和看守,“谁都看不到,送东西也送不进去。”

据媒体报道,7月21上午,王林家人聘请的辩护人,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有西律师和李建辉律师获得会见,与王林见面1小时,是自由会见,警察不在场。律师表示,感谢萍乡市公安局和萍乡看守所严格依法办事,相对于现在网上传言,案情将有重大逆转,为不影响公安侦查,现在不便披露。

在王林被抓后不久,据媒体报道,一张疑似王林在审讯室接受调查的图片很快在网上流传。这张监控截图显示,王林身穿黑色短袖上衣,低头坐在审讯椅上,右手手铐解开,左手被铐。其身后的电子显示屏上的时间为“7月15日10:04”。

据另一位知情人士告诉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由于此案案情复杂,社会关注度高,警方的保密纪律要求非常严格,这张照片为什么会这么快流传到网上,一直是个问号。

“当时我们被抓的时候,我亲耳听到一个领导说,不准发朋友圈!”据邱说,目前已有两名警察因为这张照片的流出被关禁闭。但这尚未得到萍乡市公安局的官方证实。

邹勇(资料图)

7月13日晚,小邱陪同王林从深圳回到萍乡,那时候,邹勇失踪被绑架的消息已经在萍乡传得沸沸扬扬。

“早在7月9日,就有朋友通过微信给我说,邹勇被不明身份的人绑架,还配了个海浪的图片。那时候,我们在深圳,我跟师父说了这个事情,他第一反应说,不可能啊。后来越传越真,他还以为是中纪委把邹勇给抓走了。”

小邱认为,说王林在里面全部承认了买凶杀人,这是很扯的事情。“王林这么聪明的人,如果真要把邹勇做掉,为什么不找香港人而偏要找内地人?我们是13日晚上回萍乡的,在那之前,邹勇的事情已经传得沸沸扬扬,如果王林真的找人干掉了邹勇,那为什么还要回来而不跑到香港去躲?”

责任编辑:张璐
王林 气功 刑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