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名“百名红通嫌犯”赵汝恒被押解回国 曾7次逃脱加纳抓捕

来源: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5-11-01 17:03

2015年11月1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筹指挥下,中国、加纳两国司法执法和外交部门密切配合,将外逃至加纳的“百名红通人员”赵汝恒成功缉捕并押解回国。

赵汝恒,男,1964年10月出生,原系山东省惠民县鲁洁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涉嫌指使他人购买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偷逃税款并伙同他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侵占公司资产,涉案金额巨大,2012年9月外逃加纳共和国,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号码A-5608/7-2014。

为逃脱法律制裁,潜逃加纳的赵汝恒频繁变换住址和联系方式,曾先后7次逃脱加方实施的抓捕行动。此次赵汝恒最终落网再次说明,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猎人的枪口,外逃腐败分子迷途知返、投案自首才是唯一出路。

赵汝恒是“天网”行动以来成功到案的第17名公开曝光“百名红通人员”。

责任编辑:梁福龙
海外追逃 加纳 中纪委 反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