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名红色通缉令嫌犯落网 中国首次从匈牙利成功引渡

来源:中国青年报等

2015-11-25 09:01

河南省省“猎狐2015”专项行动近日取得又一重大战果。11月21日,我国警方成功将被通缉的、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外逃嫌疑人宋某从匈牙利引渡回国。这是我国警方又一次从欧洲国家成功引渡境外逃犯,也是全国首个从匈牙利引渡回国的红色通缉逃犯

据侦查,2011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宋某非法向社会公众吸收存款共计5000余万元。截至2013年5月,宋某无法支付集资户本金和利息,资金链断裂,5月29日,宋某经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逃往匈牙利。2013年7月2日,漯河市人民检察院对宋某批准逮捕。几年来,河南公安机关一直没有中断对宋某的缉捕工作。

“猎狐2015”行动开展后,办案单位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及时提请国际刑警组织对宋某发布红色通报,对其开展境外缉捕工作。今年10月12日,宋某被匈牙利警方抓获。在公安部“猎狐2015”行动办的协调指挥下,办案单位第一时间向匈方提供引渡请求书和相关证据材料,启动引渡程序。

据悉,“猎狐2015”开展至今,截至2015年10月31日,全国公安机关共从63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各类外逃人员627名。

(观察者网综合中国青年报、河南网络电视台都市频道消息)

责任编辑:钟晓雯
猎狐2015 红色通缉令 海外追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