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男子开套牌车被查刺伤交警 车上搜出枪支毒品

来源:大河报

2016-04-29 10:06

据大河报报道,4月28日中午,河南省郑州市陇海路与桐柏路交叉口附近的立交桥下,郑州市交警二大队民警在清理乱停占道车辆时,发现一辆套牌车。在暂扣车辆时,民警发现开车男子携带的背包内,露出一个枪把……

可疑套牌车里男子背包里露出一个枪把

清理乱停占道车辆的是民警乔峰和协警李世超。两人发现这辆牌号为豫ADZ387的轿车涉嫌套牌。通过警务通查询,确定为套牌车后,二人上前对司机进行了询问,并要求暂扣车辆。

“当时,套牌车上坐着一名男子和一名1岁多的男孩。我让他把车上的贵重物品拿下来,准备叫拖车将该车拖走暂扣时,突然发现男子随身携带的一个背包里,露出一个枪把儿,李世超便趁其不备,一把将枪从其包里抢了过来。”乔峰说,看到男子身上有枪,他和李世超顿时警惕起来,从两侧围上去控制男子,并通过呼叫器,通知110指挥中心叫派出所民警来增援。

男子逃跑中把怀中的孩子扔到路边

这辆占道车的后备厢里放着多块可疑车牌

“在控制男子时,他拼命挣扎,挣脱后抱起孩子就跑。我和李世超一直追到陇海路与前进路交叉口北约100米处,将其抓获。在往警车上带时,男子第二次挣脱,抱着孩子沿前进路向北逃跑。逃跑中,男子竟把怀中的孩子扔到路边,独自逃窜。”乔峰说,他在追赶中,看到孩子被丢弃在路边,忙将孩子抱起,交给路边一名热心市民照看,然后才继续和队友向前追赶。二人追了50多米后,才将男子再次抓住。此时,建设路公安分局的巡逻民警赶来增援。

在往警车上押送时,男子第三次挣脱,李世超和派出所民警上前抓捕时,男子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一把用锯条磨的尖刀,朝其身上扎去。李世超躲闪不及,左腿膝盖处被划出一条长长的血口,顿时血流不止。在与男子夺刀过程中,李世超的右手小拇指又被划出一条血口。

从男子携带的包里民警搜出疑似毒品

当天下午1时许,记者在现场见到了嫌疑人驾驶的轿车。在该车的后备厢里,民警搜出了6块可疑车牌。除了民警夺下的那把枪外,在嫌疑人的包中,又找到了一把相同的枪。此外,包内还装有几包疑似毒品的粉末状物体。

责任编辑:唐艳飞
毒品 贩卖毒品 枪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