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警方缴获新型毒品“奶茶”,与饮品混合后难辨真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25 11:48

据中新网8月24日报道,广西桂林市公安局象山分局24日通报称,警方日前成功破获一起特大毒品案件,缴获K粉1.65公斤,合成类新型毒品“奶茶”80余克。

8月中旬,桂林象山公安分局根据上级禁毒部门提供的重要线索,广西阳朔籍一男子可能持有大量毒品。侦查员根据前期掌握的情况,远赴浙江、广东等地进行调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廖某的身份。

8 月19日晚,警方得到情报,犯罪嫌疑人廖某可能返回桂林市,侦查员立即在廖某桂林的出租屋住处进行布控。经过7个小时的蹲守,凌晨2时,嫌疑人廖某终于现身了。就在廖某推开房间的一刹那,侦查员一拥而入将嫌疑人廖某牢牢控制,在廖某的出租房内,现场搜查出K粉1.65公斤,用茶叶盒伪装的新型毒品“奶 茶”10袋80余克。

 图为嫌疑人及缴获毒品。图片由象山公安分局提供

据警方介绍,这种合成类新型毒品——奶茶呈粉末状,遇水即溶,即冲即饮,此类新型毒品迷惑性很强,与各种饮品混合后,香味口味都相似。极难分辨真假。目前,国内发现的“伪装”毒品,除了“奶茶”之外,还有“咖啡”和“止咳水”等。民警提醒广大民众特别是青少年,遇到陌生人提供此类饮品要仔细查看,加强防范,不要误食误用。

目前,因涉嫌非法持有毒品,廖某已被象山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唐梦宪、涂元林)

责任编辑:王佳璐
广西 贩卖毒品 毒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