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卖员入室强奸案告破 嫌疑人从江西押解回沪

来源:新民网

2016-12-02 16:50

11月25日下午,上海浦东联洋年华园小区发生了一起外卖员见色起意入室强奸女性租客的案件。12月2日,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经多日追查,年仅23岁的嫌疑人俞某已从江西押解回沪。

11月25日16时30分许,浦东警方接报一起强奸案,迅速锁定23岁江西籍男子俞某有重大嫌疑。据悉,俞某在为一家餐厅送餐时,进入浦东联洋年华小区见到受害人后色心顿起,第二次骗开被害人房门,实施强奸后逃离。

上海警方全力侦办,赴江西抓捕,俞某迫于压力向江西警方自首,并交代了诱骗被害人开门后实施作案的过程。

28日网上曝出该事件后,记者即赶往现场进行了采访。

>>>受害人曾多次订餐

11月28日,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了解到,受害女子租住在此,此前她曾经通过外卖平台订过几次餐,是这名男性送餐员送来的。

图说:物业提供的疑似嫌疑人监控照片 物业供图

>>>记者佯装电话 没有保安排查

11月28日下午5时许,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来到了事发的联洋年华小区正门,正门有两位保安负责核查入内车辆,一旁有一个栏杆竖起的小门供居民出入。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佯装接电话从位于迎春路的大门进入,三名保安并没有加以排查询问。

图说:联洋年华小区正门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董怡虹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现场发现,小区内有不少快递员进出,四处可见正在送外卖快递人员。

图说:小区随处可见各种快递人员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戴天骄 摄

记者采访当天下午5时许,一名快递员进入疑似事发居民楼内,据其称,他本人一直负责该小区快递,每次进出都需登记身份。

图说:快递人员正进入疑似事发居民楼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戴天骄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在事发小区采访时,有居民告诉记者,一位刚来送晚餐的美团外卖人员称,涉事送餐员或是在美团上中班的。

也有居民表示,“我刚问了保安,事发后当事人当场逃跑,美团的箱子还留在事发地附近。”

图说:小区随处可见各种快递人员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戴天骄 摄

>>>美团:骑手并非美团员工 或为第三方配送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也就此事采访美团方面,美团独家回应称,针对网上的报料引发网友的持续关注。经过排查,已初步确定不是美团外卖配送员工。

记者也从多方获悉,事发时当事人或系通过美团平台下单,该外卖员可能系商户自寻的第三方配送商。

图说:事发小区位置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董怡虹 摄

>>>物业:租客多次叫外卖 外卖员是同一人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联洋物业董经理。董经理表示,目前,一切情况以警方调查为准。当时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处置,但现场已由警方接管。

“我们也只知道这个女孩可能是90后,据我了解也是今年刚租过来的,我在这里已经10多年了。”

董经理这样向记者表示。目前小区三道门都已增加安保人员,每小时都有两人以上巡逻队员巡逻。据了解,小区目前有居民1600户。

图说:联洋年华小区内部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戴天骄 摄

此前,联洋物业管理部唐经理表示:当天业主已报警,租客已是第四次通过美团叫外卖,且外卖员是同一人。

唐经理同时表示,非常理解业主的心情,并重申物业在安全管理上没有松懈,外卖员进小区是得到租客允许的。

图说:物业唐经理回应事件 业主供图

业主:物业管理需加强

有业主向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反映,小区内租户颇多,加上来往人员组成复杂。小区物业应加强管理。

有市民表示,物业需加强对租户的排查,合理利用小区监控系统,管控外卖人员。

也有市民建议称,应对小区出入人员以及车辆予以登记。

联洋年华小区简介

据悉,联洋年华地处上海浦东世纪公园附近,开发商为上海联洋置业责任有限公司,隶属于联洋集团。

目前,该小区的平均租房价格约为10000元/月。公开介绍资料显示,该小区采用红外线自动监控、智能化保安消防系统。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董怡虹 戴天骄 胡彦珣)

责任编辑:邱荔
上海 外卖 强奸 引狼入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