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违法案件猛增 今年已罚款7.5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2-29 22:22

据中新社12月29日报道,中国环境保护部29日向媒体通报了今年《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执行情况以及与司法机关联动的情况。今年前11个月,中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共798件,罚款数额达75012.82万元人民币;查封、扣押案件7413件,限产、停产案件4410件,移送行政拘留3274起,涉嫌犯罪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725起。

中国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介绍说,与去年同期相比,各类案件数量均有所上升,执法力度持续加大。其中,按日连续处罚案件数量上升31%,适用查封、扣押案件数量上升100%,适用限产、停产案件数量上升76%,移送拘留案件数量上升89%,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数量上升17%。

环保部称,今年以来大气环境质量差的石家庄、安阳、焦作、邯郸、衡水等城市还需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

当日,环保部还公布了绵阳市安州区秀水镇贵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倾倒废硫酸案、广西南宁“9·28”非法收集、处置废铅蓄电池案等典型案例的案情及查处情况。

(记者 阮煜琳)

责任编辑:唐艳飞
环境监测 违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