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发布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名单

来源:检察日报

2017-02-23 18:57

据检察日报23日报道,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发布仪式今天(23日)在北京举行。

发布会对外公布了10个被命名为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的名单,他们是上海市长宁区检察院、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检察院、黑龙江省东宁市检察院、浙江省义乌市检察院、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检察院、重庆市长寿区检察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检察院、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安徽省定远县检察院、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检察院。发布仪式上,通过事迹展播、荣誉展示、颁奖词评,嘉宾颁奖等形式,全方位介绍了被命名单位先进事迹。

发布仪式前,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洪祥会见出席会议的中央有关部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宣传推介活动联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10个获得命名的单位负责人。

胡泽君出席发布仪式并讲话,她指出,获得命名的10个“群众最满意基层检察院”,是新时期基层检察院建设的领路者和排头兵。全国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要以被命名单位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理念和成熟经验,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忘初心,坚守根本,让“守望正义”成为检察人员的共同追求,真正建设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检察院。她强调,让党放心、群众满意,就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以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就要重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力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重,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依法全面履行各项检察职能。就要恪守公正,司法为民。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放在首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严格公正司法,全力服务和保障民生。就要坚持锐意改革创新,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监督体系。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各项改革落实到位。就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牢牢把握“五个过硬”总要求,坚持聚焦突出问题,持续推进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检察队伍任职素养和专业水平。

发布仪式由王洪祥主持。中央电视台分党组成员、副台长孙玉胜宣布了宣传推介活动的评选结果。最高检政治部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开展向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学习活动的决定》。上海市长宁区检察院代表被命名单位发言。

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宣传推介活动由最高检政治部联合17家新闻媒体和网站共同举办。活动于2016年11月30日启动,经过由下而上层层推荐、网络微信和省级检察院、高检院机关厅级单位投票、评委会定评、最高检党组审定等环节,最终确定10个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活动期间,社会公众网络微信投票、专网点击量高达2.4亿人次。

责任编辑:李丕
检察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