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巡视组原副组长方克友在看守所羁押期间死亡 曾对抗组织审查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25 15:43

【观察者网综合】据人民网4月25日报道,今天上午,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六安市公安局证实,4月15日,安徽省委巡视组原副组长方克友在六安看守所羁押期间死亡。

据六安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当天上午,方克友在六安看守所突发脑溢血,在120急救车还未到达的情况下,公安机关用警车将其送至医院实施抢救,但送医后不治。“检察机关调查结果已经出来了,目前,死者家属已在调查结果上签字,并表示无异议。”

2016年12月27日,安徽省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方克友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一案。

2015年12月1日,安徽省纪委通报,安徽省委巡视组原副组长方克友(副厅级)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省委巡视组是省级党委的专门巡视机构,承担对下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视监督的职能。据了解,方克友之前曾长期在安徽省委工作,现已退休数年。

同年12月7日,经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方克友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2016年4月,因掩盖违纪事实、对抗组织审查、收受勒索他人财物140余万元,方克友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据安徽省纪委介绍,方克友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为掩盖多起违纪事实,与多人串通,编造虚假还款协议和催款、承诺还款手机短信,统一口径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组织纪律,未经批准与企业老板筹划、组织成立同乡联谊会并担任会长,每年组织聚餐活动,由联谊会成员企业老板赞助经费。

2016年12月27日,安徽省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方克友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一案。

六安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方克友在担任安徽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期间,利用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在土地复垦、承揽工程、变更土地规划性质等方面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请托人钱款合计30万元;离职后,利用原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请托人钱款合计113万元,应当以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安徽省委巡视组原副组长方克友(资料图)

责任编辑:梁福龙
安徽 巡视组 退休 副厅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