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公安查获一外籍货轮船底藏42.5公斤大麻 疑为台湾船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01 11:32

据@浙江-舟山公安官方微博4月30日消息,日前,浙江省舟山边防支队小沙边防派出所接辖区某海工企业工作人员线索反映称,在对修理的一艘外籍货轮船底的海底门上发现捆绑着梯形半立方米左右密封铁质梯形容器,非常可疑。30日,据舟山边防支队消息,经舟山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该物品为大麻,重量为42.5公斤。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另据国际船舶网30日称,从现场图片来看,此次被查获的涉事货轮是目前正在太平洋海洋工程(舟山)有限公司进行检修的“ever excel”轮,疑似为台湾长荣海运旗下的集装箱船。

船体底部/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发现藏匿大麻的梯形铁盒/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国际船舶网

网友爆料,被查获走私毒品的货轮为正在太平洋海洋工程(舟山)有限公司进行检修的“ever excel”轮,疑属台湾长荣海运。来源:国际船舶网

@浙江-舟山公安官方微博30日下午发布消息称,4月28日上午,定海公安分局接小沙街道长白岛太平洋海洋工程(舟山)有限公司负责人报警称,在对该船厂修理的一外籍货轮进行检查时,发现船体底部加装了一只铁制梯形容器。4月29日上午,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牵头召集船东、船检代理方、船厂方对该容器进行拆除。发现容器内有大小不一的40包橡胶袋包裹。经拆袋查看,内为真空压缩的干树叶类物品,成分性质不明。目前,警方已提取可疑物样本并第一时间送相关专业机构进行鉴定。同时,可疑物的确切重量还在逐一拆袋称量中。相关情况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据中新网消息,在查获现场,当地警方在不能排除不明物品风险性的情况下,迅速疏散人员,警戒现场,并向舟山边防支队、定海区公安分局、舟山市公安局有关部门汇报,经过专业人员的仔细排查后,确定不是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可能性后,再联合有关部门深一步鉴定、调查。

截图来自@浙江-舟山公安

至30日晚间,@浙江舟山公安官方微博再次更新消息称,当晚,经舟山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定海长白岛太平洋海洋工程(舟山)有限公司维修外轮船体底部容器内的物品为大麻,重量为42.5公斤。相关情况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30日报道,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禁毒总队了解到,由于该货轮为外籍货轮,船只现已移交至舟山海关部门。

截图来自@浙江-舟山公安

查获现场

当地警方清点、搬运查获毒品

此前,据微信公号“吾爱航运网”(ID:shipping52)30日消息,接到网友爆料称,台湾长荣海运所属船舶“EVER EXCEL”于2017年4月25日半夜卸完货后离开宁波穿山港,并于4月27日早上抵抗舟山锚地等待进太平洋海工船厂进船坞修船。该轮在4月27日早上开始进船坞修船,而后上船台时被发现其海底阀箱下面焊了两个铁皮箱子,根据爆料者称里面全是毒品,260公斤海洛因,应该是浙江今年查获的涉毒第一大案。

不过,根据上述舟山公安官方消息,箱子内的物品为42.5公斤大麻,未提及海洛因。

截图来自微信公号“吾爱航运网”

具体航次信息根据船达通跟吾爱航运网合作提供的“船位查询”可知/来源:微信公号“吾爱航运网”

据国际船舶网30日引述船厂相关人士的话称,该船系原本是进坞进行清洗、喷漆、电机保养、管路更换等检修工程的。报道称,从现场图片来看,被查获的疑似是长荣海运旗下的集装箱船“ever excel”号。“ever excel”轮长300米,宽43米,吃水8.9米,75898载重吨。

有微博网友解释,底部箱子并非焊接,是钢丝绳和卸扣,可能是靠港时被蛙人摸底,但是藏匿毒品箱子过大影响海底阀进水,主机冷却水不足导致报警,货轮临时进船坞抢修。不过,具体调查结果仍有待警方正式公布。

截图来自微博

责任编辑:朱敏洁
浙江舟山 舟山 毒品 走私 台湾 货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