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采访“天价停尸费”遭殴打进展:医院院长等12人被刑拘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2-07 19:01

据澎湃新闻12月7日报道,12月7日17点50分左右,陕西周至县警方通过官方微博,就陕西电视台记者被殴打一事发布最新通报:包括周至县人民医院院长李某某在内的12名涉案人员已被刑拘,1名涉案人员被行政拘留。此前的12月5日,周至县卫计局对李某某做出停职检查处分。

上述周至县公安局通报称, 2017年12月4日下午,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栏目记者在周至县人民医院采访过程中受到阻拦和殴打案件发生后,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组织专门力量对“周至县人民医院12.4案件”进行专案侦查。

随着“12.4”专案调查取证工作继续不断深入,周至县人民医院院长李某某、原副院长刘某某及医院保安李某、张某某等4人涉嫌非法拘禁于今日(7日)被依法刑事拘留;同时,根据最新调查取证,12月5日行政拘留的6人中的王某某等5名人员,因涉嫌非法拘禁已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12月5日,陕西电视台记者在周至县人民医院采访时遭殴打并被关进太平间一事被网络曝光。当天晚间,周至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确认了这一事件。当晚的通报还称,周至县人民医院办公室副主任白某、保卫科副科长王某某、保安宋某某和金某、姬某,太平间管理员辛某6人被行政拘留。

记者被打照片 图片来自“陕西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

此外,周至县卫计局12月5日对该县人民医院院长做出停职检查,对涉事的副院长给予撤职处理,责成县人民医院积极主动对被打记者进行治疗、赔偿;并在县卫计系统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

随着案件调查的进行,周至县公安局于12月6日晚再次通报称,周至县人民医院保卫科科长庞某、保安王某、监控室管理员孙某因涉嫌非法拘禁于6日被刑事拘留。

截至目前,“12.4”记者被殴打案件,共有12名涉案人员被刑事拘留,1名涉案人员被行政拘留。周至警方称,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于文凯
陕西 停尸房 医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