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年薪百万男子为证明自己牛,将自家车库当毒品交易场所

来源:新晚报

2017-12-20 16:50

在暗中指使马仔用备用轮胎跨省运毒、肝癌晚期患者租车四处嚣张送货、年薪百万的男子还兼职贩毒只为证明自己牛……这一张张面孔织成了一张盘踞在黑龙江省的巨大贩毒网络。

据《新晚报》12月20日报道,近日,黑龙江省垦区警方历时208天破获了一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共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168人,缴获毒品冰毒20.88千克,收缴各类枪支12支,子弹947发,斩断了广东、四川等地流向我省的4条贩毒通道。

警方擒获毒贩。

警方缴获的枪支和刀具。

大学毕业后以贩养吸

只为来钱快

今年1月9日,黑龙江省垦区公安局接到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线索,鸡西市的李广洪以贩养吸,是鸡西市贩毒网络中的一个头目,此案正是他们从去年8月11日一直着手调查的。于是,省公安厅由禁毒总队牵头,联合相关部门,以垦区公安局为主力组成“1·09”专案组。通过李广洪这条线索,警方查清了案件的基本脉络,即以李广洪为纽带的七台河、鸡西、牡丹江、佳木斯四地贩毒网络,涉及12层级人物,共计170余人。4月26日,此案被公安部确立为“2017-116”号毒品目标案件。

史春成是鸡西贩毒网中的一个重要角色。4月17日,民警查明,史春成在广州的上线通过快递给他发来一批毒品,毒品藏在挂烫机的底座里。当史春成的马仔小力取回快递送到史春成家时,被民警当场抓获。民警在挂烫机的底座里找到了2公斤毒品,并在史春成家冰箱里发现了2.3公斤毒品。37岁的史春城大学毕业,曾在矿物部门就职,辞职后下海经商。后来他开始吸毒,败光积蓄后就想到了贩毒,想通过贩毒快速积累资金,再做别的生意。他交代,他以每公斤6.5万元的价格从广州进货。

史春成在广州共有三支上线,王先江就是其中的一支。4月21日,专案组成员南下广州调查。警方发现,王先江正在一家宾馆的6楼房间进行毒品交易。当民警冲进房间时,王先江见事情败露,站上了窗台作势要跳。经过民警劝说才从窗台上下来,还说没有交易毒品。最后,民警在窗外空调外挂机处找到了5公斤冰毒。随后,民警在广州将史春成的另两支上线杨淑、肖军等8人抓获,缴获毒品1.3公斤。

各地毒贩纷纷落网。

备胎里藏毒

从成都开车回省被抓

焦永前是七台河贩毒网中的重要人物,3月初因涉嫌贩毒被警方上网追逃。4月时,焦永前手里的冰毒就空了,他的合伙人段瑞告诉他,自己在四川找到了又便宜又好的货源。焦永前于是派手下艾明和马小平开车去四川取货。

4月29日,艾明和马小平就上路了,一路上靠吸毒提神轮流开车,仅用了32小时就到了成都。在段瑞的引荐下,艾明拿出40万元现金准备购入10公斤毒品,却被告知只有6公斤成品。于是,艾明和马小平将这6公斤冰毒藏进后备轮胎后返程。5月3日,专案组民警在拉林河收费站将两人截获。与此同时,专案组民警将焦永前抓获,同时收网了他的16名下线。

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专案组民警陆续将佳木斯、双鸭山等地的其他贩毒网络中的32人抓获。

警方缴获大量毒品毒资。

肝癌晚期患者贩毒肆无忌惮

史春成这条贩毒上线折掉以后,他的下线金文博又找到新货源,并在鸡西当地成了毒品交易的新头目,每天交易量平均达到二三百克,多则五六百克。金文博患有晚期肝癌,于是在毒品交易时更加肆无忌惮。

警方监控发现,一天24小时里,金文博最多时有22小时都在接打电话销售毒品,连去医院复查时,都会跟买家在医院走廊里交易。只要有人来电话买毒品,不管认识与否,金文博都会卖。

金文博租车四处活动,他有专职的司机帮他开车,有马仔帮他在车里称重分货。由于长期吸毒,他经常产生幻觉,只要身后有车就以为被警方跟踪了,连忙把毒品抛出窗外,慌乱中还会撞车肇事。8月6日,专案组民警将金文博在鸡西市一小区内抓获。

警方押解外地毒贩。

毒贩家车库,搜出12支枪

警方在8月6日同时收网抓捕的还有七台河的王海洋。王海洋有非常好的工作,年薪百万元,人脉很广。不是为了金钱,就为了证明自己“牛”,王海洋开始吸毒并贩毒。

王海洋交易毒品的地点是他的一间车库,这个车库隐藏在一小区内,进出只有一条通道。他在楼宇两侧、出口和车库门口安置了近十个红外摄像头,每次有人找他上货,他都能监视对方的一举一动,而且只放一人进入车库。

8月6日晚上,一组民警在王海洋的车库外盯梢,一组民警埋伏在地下车库准备抓捕。当晚,一名下线来买毒品,发现了民警的车,随后告诉了王海洋。王海洋走出车库,还询问车里的民警。一名民警随机应变,指了指不远处的按摩院,说他俩正在等朋友按摩出来,说着还调侃起王海洋骑的平衡车。而另外一名民警则一直玩着手机上的游戏,连眼睛都不抬一下。王海洋这才打消了警惕。

23时许,王海洋回到家中,刚一进地下停车场就被民警抓获。警方在王海洋的车库里找到了100余克冰毒,12支枪支(其中制式枪支1支、自改制枪支6支),子弹947发(其中军用枪弹257发、猎枪弹477发、口径枪子弹86发、钢珠弹127发)。后经过相关部门鉴定,这些枪支都具有杀伤能力。

至此,警方成功摧毁了盘踞在黑龙江省的特大贩毒网络。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王力
黑龙江 毒品 贩卖毒品 禁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