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医院院长坠楼”后续:涉案人杨某忠涉挪用资金被刑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02 17:29

据河北廊坊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号2日消息,廊坊市公安局1日以涉嫌挪用资金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杨某忠刑事拘留,对于杨某忠是否涉嫌其他犯罪,警方正在全力查证。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月27日上午11时许,河北省廊坊市城南医院院长张某坠楼自杀身亡。张某自杀前曾留遗书,内容指称杨某忠插手医院管理;插手医院财务;插手临床内科和妇产科,扰乱医疗秩序,践踏医疗规范;非法挪用医院现金,甚至还可能包括指使4名蒙面人将张某右腿打成粉碎性骨折。1月31日,廊坊安次区警方通报称,当日凌晨,廊坊城南医院院长张某坠楼事件涉及到的医院股东之一、犯罪嫌疑人杨某忠向安次警方投案。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对于张某坠楼事件中是否存在涉黑涉恶问题,廊坊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1日通报称,公安部门正在加大力度、依法侦办中。另外,对此事件,廊坊安次区公安局是否存在不作为、慢做为问题,纪检监察部门已启动调查程序。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杨某忠是廊坊市安次区的人大代表。1月28日,廊坊市公安局安次分局发布通报称,开始对张某自杀一案中是否有人涉嫌经济犯罪问题展开调查。同日,安次区人大常委发布一份公告称,安次区第八届人大代表杨某忠,涉嫌刑事犯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第四十八条之规定,经研究决定,暂时停止其执行人大代表职务。

杨某忠被指“欺压村民、殴打讨薪包工头”

专门关注张某坠楼自杀事件的微信公号“张毅事件”1月31日文章称,张毅事件曝光后,公号收到了杨税务北小营村村民的实名举报信。

举报信称,杨某忠及其同伙侵占集体资产、中饱私囊;巧取豪夺,强迫村民流转土地,谋取私利;利用村街改造,谋取巨额利润;擅自变卖集体资产,从中谋利等四项违法违纪行为。

但他对此根本不在乎,对村民说,“有不服的去哪里告就去告,你们没有那份能力,花个三五亿我顶得住,搞得定,不怕告,怕告就不这么干了。”他还涉嫌殴打讨薪包工头。

据《新京报》报道,2013年,@清华南都在微博上爆料,某包工头前期花费大量资金与杨某忠合作,但因为违建,项目于2012年8月中旬被正式叫停。包工头一家为讨薪多次遭开发商和当地黑社会暴打。报案后当地刑警“只是案件受理,却不立案侦查”。

另外,也有信息显示,杨某忠的房地产公司所建居民区,没有污水处理管道,污水长期直排于廊霸路两侧,居民敢怒不敢言。

张某自杀前留“遗书” 矛头直指杨某忠

《北京青年报》此前报道,廊坊市城南医院院长张某的自杀并非毫无征兆。1月27日上午11时许,他曾在校友群中发了一篇名为《一个优秀医生和优秀教师家庭的毁灭》的文章,这也成了他的“绝笔”。张某在文章中将矛头直指城南医院股东杨某忠。

文章中张某自述,他于1984年从医疗专业毕业后分配到廊坊地区医院骨科工作,1993年带头成立了廊坊市人民医院整形分院,后更名为廊坊整形医院和廊坊城南骨科医院,在这家医院有一名叫杨某忠的股东。

张某称,杨某忠在2016年初插手医院财物,撤销财务科工作人员,并且插手临床内科和妇产科,医院的正常医疗秩序被打乱,导致张某在2017年下半年不得不自筹资金寻找场地重新组建城南医院。但就在新医院刚刚建成的时候,张某却被不明身份的人打断了腿。张某称,此后杨某忠又从城南医院挪走现金1600万元。

张某

当时事件发生后,对于张某指控的内容,廊坊安次警方曾通报,自2012年12月22日起,杨某、张某与另外一名股东邢某共同注册经营廊坊城南医院,其间在经营管理和财物等方面曾发生纠纷。警方称,已对其中是否涉嫌经济犯罪问题展开调查。

张某自杀3个月前被打断腿

随着张某文章的公开,他被殴打的视频也被人发布到网上,这段视频显示,几人持镐对张某进行殴打,其间还有一人用脚踩了他的头。

这起案件发生于2017年10月18日,廊坊安次警方曾通报,当天17时许,四名歹徒持镐将廊坊城南医院院长张某打伤,致其右腿粉碎性骨折。

2017年10月26日,安次公安分局将涉案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姚某某、张某、聂某某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对受赵某某指使将城南医院院长张某打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后赵某某被安次警方上网追逃,马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被安次区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赵某某迫于压力,于张某坠楼身亡的次日(2018年1月28日)凌晨向安次警方投案。

责任编辑:李东尧
河北 医院 自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