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慰安妇有性别优势“情感教主”@ayawawa被禁6个月

来源:@微博管理员

2018-05-22 12:40

据@微博管理员5月22日消息,公众号“谷雨实验室”报道,微博用户@ayawawa 在线下某活动中发表有关慰安妇的严重不当言论,引发了社会舆论的集中批评。

经查,该用户并未在微博账号中直接发布以上言论,但是鉴于该账号使用者已经形成了一定影响力,且已经造成了严重的社会不良影响,现决定对该账号禁言禁被关注6个月。

对此类微博账号使用者在其他平台或线下存在违规违法言行且造成重大社会负面影响的,微博将比照其他平台的处置措施及其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对相关的微博账号进行处置。主管部门有进一步处置要求的,微博也将予以配合。

ayawawa此前参加节目截图

@微博管理员截图

【阅读延伸】

据中国妇女报此前消息,5月18日,微信公众号“谷雨实验室”一篇名为《情感教主Ayawawa和300万种择偶焦虑》的文章称,Ayawawa曾让女孩们想象日军侵华时期的慰安妇,女性可以留下性命,而男性都被打死了,由此得出“女生有性别优势”的结论。

同一天,Ayawawa在微博发帖,其中也出现类似言论。相关内容在发表后受到各方抨击,Ayawawa随后删除帖子并在微博进行道歉,不过道歉文后来也被删除。

被Ayawawa删除的帖子

《中国妇女报》18日晚发表《“情感教主”的邪说与时代精神完全背道而驰》一文,对Ayawawa及其言论进行批评,文章称,在一堂“女性情感培训课”上,主讲人、情感类知名博Ayawawa(杨冰阳)让女孩们想象日军侵华时期的慰安妇制度。她说,同时期的男人更惨,都被打死了,女人至少还能留下一条性命。“所以你看,就算遇到战争,女生还是有性别优势的。”

文章指出,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口出“妖”言了,只是这次更加过分,让人“是可忍孰不可忍”了。

如果不是看了Ayawawa的文章,很难想象朗朗乾坤下还有如此阴沉灰暗的教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下还有把女性往尘埃里踩踏的课程。

然而,问题是,为何如此明显荒谬的邪说却有众多粉丝?为何300多万女性被她引向焦虑,并不断有新的焦虑?这个问题更值得我们深思。

无论如何,任由Ayawawa的邪说流传,必定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倡导极为不利,对女性发展极为不利。因此,对这种邪说,有关部门必须予以清理,才能清朗性别平等的舆论环境。


责任编辑:唐艳飞
微博 新浪微博 不当言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