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者网一周图说:一张图看懂各省高考加分政策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6-06 09:15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作者

中国关怀,全球视野

又到一年高考季,每年这时,关于高考的各类话题都会被热议,包括备受争议的高考加分政策。按照教育部规定,从2015年1月1日起,将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等五项加分项目;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烈士子女等加分项目继续保留。除了国家规定外,各省也有自己的政策。这些政策,除了给予特殊人群优抚之外,也意在促进教育公平,让更多考生能够有机会走进大学,改变他们的人生。

在高考来临之际,先来了解一下各省的高考加分政策吧,也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

(翻页查看各省高考加分政策汇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小婷
高考 高考改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